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20)

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20)

親愛的團友, Shalom! 不經不覺2020年已踏入秋季,因著疫情對全球的影響,自從農曆新年從約旦及以色列回來,由二月至今,並沒有考察團能夠成行。期望在不久將來能再次與大家踏足聖地,一同學習與團契。 這段日子,雖然要長期留港及常常在家工作,但我們並沒有悠閒起來。在過去半年,我們舉行了十多場網上聖地課程或講座,不間斷地學習聖經聖地知識。近期的【聖地靈程路系列 – 從別是巴到但】,已完成兩個單元,隨團講師Otto及黎錫華牧師帶我們再一次到訪以色列其中八個景點,當中讓我最深刻的是再次“踏足”耶路撒冷的雞鳴堂。
雞鳴堂相傳是大祭司該亞法的院子,也是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被捉拿後帶到囚禁的地方,也是彼得三次不認主的地方。 雞鳴堂有四層考古的發現,第一層是現代教堂,教堂內有三幅馬賽克,中間的描繪著耶穌受審的情況,每次走進這教堂都讓我安靜下來,再次想起聖經描述耶穌被捉拿的情景。
接著走到下一層的地下洞穴聖堂,揉合了現代的教堂設計及天然的岩石牆壁,由現代逐漸走進古代。 第三層是地下的洞穴,是守衛室及審問囚犯的地方,在這洞穴的石注及牆壁上有不少鑿出的小石洞,是用作駁定鎖鏈的位置,用作審問、鞭打囚犯等,也相信耶穌曾在此被囚禁。
漸漸來到最底的一層,是一個囚室,這個山洞的地方不大,抬頭看見一個圓洞,洞邊刻有三個十字架,是拜占庭時期在此興建教堂的痕跡;但這圓洞真正的作用,是將囚犯從上吊下去這個囚室。 每次我們來到這山洞,試想像耶穌被捉拿後便被帶到這裏,祂的雙手被鎖上、身體被綁著,被垂吊到這又暗黑又冰冷的山洞,囚禁一個晚上,感覺是如何呢!
每次想到基督在釘十字架前的一晚,獨自在這冰冷的囚室面對黑暗、痛苦,甚至被鞭傷、凌辱,為我們釘十字架,值得這樣地為我們犧牲嗎? 在面對疫症的期間,我常以林後2:17-18來提醒自己,「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願我們能常存盼望,顧念那看不見的。 我們未能預知疫症何時退去,將會陸續推出更多聖經聖地課程,期望2021年能再次踏足聖地時有充足的準備,期待你們的參與及支持。 最新聖經聖地課程

奉獻支持

主僕, Lewis 延伸學習: 9月 網上聖地課程:聖地靈程路系列 – 從別是巴到但 9月 網上聖地課程:認識住棚節 12月 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 (10或15天) 12月 重尋『聖誕』真義:約旦、以色列(12天聖地遊) 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