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二月通訊 (Feb 2019)

聖地之友 – 二月通訊 (Feb 2019)

各位團友,
新年進步,願你在新的一年,與神更親近。
最近有機會在一間神學院教導一科「門徒訓練」,仔細重溫馬太福音關於大使命的教導。馬太筆下的大使命,側重於使「萬民」作主「門徒」。
「萬民」是跨種族、跨階層的宣教使命,過去有說馬太福音是專門針對猶太信徒而寫的,從第一章的家譜開始已告訴讀者耶穌的家族是包括外邦人的,神不只愛猶太人,祂愛萬族萬民。福音不是為某一民族而設,而是為普天下所有民族。事實上,第二章已提到庇護這嬰孩耶穌的並不是猶太人也不是歐洲人,而是非洲人。彌賽亞的降生,連黑人都參與其中,正如福音是給所有願意接受的人,門徒的身份也是給所有願意履行大使命的人。
「門徒」都是那些自願遵行主道的跟隨者。重點是遵行: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惟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在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要向他們宣告:『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給我走開!』」(太七21-23

成為主的門徒不是靠把口,也不是做了甚麼甚麼事工,而是遵行主道,活在主的旨意中。而在馬太筆下成為主耶穌門徒的人包括羅馬官員(百夫長、稅吏長)、宗教領袖(文士、法利賽人、公會成員)、平民百姓(漁夫、病得醫治者),還有不被重視的婦女。不錯,若有權勢者接受主耶穌,福音事工開展會更多資源,事工發展也許會更為順利。但在主耶穌眼中,達官貴人跟無家者都是一類人–需要救恩、需要遵行主旨意的人。
而馬太福音第一章已提到「以馬內利」,是彌賽亞降臨,神同在的應許。而最後一章,大使命的應許,也是主同在,直到末了。這永遠有效的承諾是給那些履行使命的,不論你是何種身份,在任何地方,面對任何民族,都可以憑這應許活出基督。
去聖地,也許可以看看許多不同種族與階層的人,他們都是神所愛的,都是需要福音的人,包括猶太人和阿拉伯人。
hl1902_2hl1902_1hl1902_3
「與耶穌同行,為耶穌奔跑」是三月馬拉松團的主題,而九月我們更特別請得雷建華牧師,專門為我們的團友設計了一段走在耶穌足跡的行程。雷建華牧師是華人教會中最資深、最熟悉聖地的學者之一,退後仍是中國神學研究院的客座教授,而每年均帶團前往聖地考察多次。由於雷牧師深受教會及神學院歡迎,我們早於兩年前特別邀約雷牧師親自設計這一次行程,而且只給「證主」聖地團團友參與的跟隨耶穌腳蹤 – 以色列深度“行”之旅,行程特色包括:

  • 進入以色列深度行
  • 安排多次從景點步行到另一景點:
    • 如從伯大尼到耶路撒冷
    • 從西羅亞池到舊城區聖殿山
  • 亦會有挑戰性的行山,例如在亞比勒山攀爬等

因此,我特別推薦各位,你或你相熟的弟兄姊妹把握這難得一次的機會,向雷牧師深入學習。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3月 體驗式學習:猶太家庭迎接安息日
5月 【聖•地•探】2019
7月 探索聖地:地理、歷史、文化之旅 – 約旦、以色列(十二天聖地遊)*已成團*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