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Jun 2019)

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Jun 2019)

各位親愛團友,
主內平安!
剛於5月尾完了西班牙及葡萄牙團,另一個全新體驗及學習!
今團的主題是有關中世紀教會宗教改革前的教會現象,在混亂的世代中,人們心中的渴求是希望教會能帶給心深處的平安,所以在中世紀教會期間產生了不同修道思想。而今次行程其中一個重點是走聖雅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這路早在第9世紀就已存在,全長800公里,起點由法國南部開始,終點是西班牙北部一個小鎮叫Santigao。一般徒步完成整個行程需要30-40天左右,我們當然是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陳燕微傳道為團友精選了一個熱點叫Sarria(距離終點聖雅各城113公里)作為起步,如果你由這城徒步開始走到終點是可以取得一張證書,因為只要你完成 100公里便可以獲有關部門發證書,所以有不少初階徒步者也會選擇這段路;而我們是從Sarria至Santiago中間選了其中兩小段路,每段路程約2小時,團牧何姑娘要求大家在途中安靜觀賞,盡量不要與別人交談,學習靈修操練。這兩段路有很不同的體驗,一段全是郊外,沿途風景優美,有點避世感覺,另一段全是市鎮,感覺要入世而不屬世。

Camino1
走進城市的聖雅各之路終點站(Santiago小鎮)

Camino2
沿路有此標誌讓朝聖者不會迷路

最近香港發生了令人心碎的事,心情很沈重,令我想起曾「淺嘗」這兩段路的感受,走一段長路會令人更清醒,走在大自然中更會讓你讚嘆神創造的偉大,人是多麼渺小,不其然讓我想起“謙卑敬畏”這四個字!但願今天掌權者也能有機會走一走這條能讓他們清醒的朝聖之路!
Camino3
鄉郊的聖雅各之路風景

Camino4
沿途有蓋章地方, 證明你曾經過其中路段

Camino是西班牙文「路」的意思,據說西元814年在西班牙聖地牙哥城發現耶穌門徒聖雅各的遺骸,從此這個城市就成了歐洲最著名的朝聖地,聽聞每年有20-30萬人因不同原因踏上這朝聖之路,每位朝聖者都帶著自己的故事,如果能有機會細聽他們的故事,相信應是旅程中最大的收獲。
Camino5
起步點走聖雅各之路團照,距離Sarria約15分鐘車程地方

Camino6
聖雅各之路終點站德孔波斯德拉主教堂(Catedr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相傳耶穌門徒雅各安葬於此

不知你是否也有興趣認識香港早期來華宣教士的故事?
證主7月13日(星期六)將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步行籌款活動,主題是「傳承‧傳情」,我們會透過導賞遊與大家穿梭香港老教會,把香港早期教會是如何開始及發展清楚向大家介紹,鼓勵大家踴躍邀請身邊的小組/團契一齊參與學習,我因7月13日不在香港,遺憾未能參與,但也希望你可以支持整個考察事工團隊,為我們加油打氣 🙂
「穿梭老教會─傳承‧傳情」仲夏步行籌款
支持考察事工團隊
以馬內利
Rosanna
延伸學習:
7月 使徒腳蹤團: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十三天) *已成團,最後召集*
7月 聖地團:探索聖地:地理、歷史、文化之旅–約旦、以色列(十二天聖地遊)*已成團,最後召集*
9月 聖地課程:跨越愛琴海 – 宣教的逾越
9月 聖地團:跟隨耶穌腳蹤 – 以色列深度“行”之旅(八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