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聖地、引人入「聖」By 聖地團友 Cinnie Ng (Part 4)

聖言、聖地、引人入「聖」By 聖地團友 Cinnie Ng (Part 4)

啟示錄七教會
我們到拔摩島,在啟示錄聖洞中體會約翰領受主的啟示。第一世紀的教會既要面對政治及宗教的逼迫,人慾橫流的社會風氣及內部的「不冷不熱」,但仍有「至死忠心」的榜樣。環顧今日二千年後的狀況,仍然絕對適用,主的啟示永不過時,有耳的就應當聽!

拔摩島的地標
拔摩島的地標


以弗所是古時一個極大的城市,是現在考古學的重要發掘點。保羅曾在這裡長住了兩年。也是約翰最後從拔摩島被釋放出來生活以致終老的地方。有一所聖約翰教堂,是約翰埋葬的地方。
以弗所聖約翰大教堂 •約翰墓地所在
以弗所聖約翰大教堂 • 約翰墓地所在

士每拿沒有受責備,他們面對逼迫,但仍忠心愛主。我們參觀了一所教堂,是紀念玻旅甲 (Polycarp) 的。他是使徒約翰的「入室弟子」,他至死忠心,為主殉道。我們今天作信徒,傳福音,有多少傳承「天天背起十字架」的心志?還是只停留在「耶穌是愛」的層次?曾經有人問:「信耶穌是否就永遠幸福快樂?」「為什麼信耶穌的人會有苦難?」請認真讀讀聖經,看耶穌怎樣呼召祂的門徒,看使徒行傳,門徒如何以喜樂的心面對苦難。我們作為傳福音的人不要斷章取義,只談愛,不談公義,只談白白的救贖,不談竭力來踏上跟隨主耶穌的生命之路。
士每拿玻旅甲紀念教堂•顯示玻旅甲殉道的壁畫
士每拿玻旅甲紀念教堂• 顯示玻旅甲殉道的壁畫

在撒狄,竟然找到耶路撒冷以外最大的猶大會堂!因撒狄是主要經商地點,善於營商的猶太人移居此地,並鼓勵「同胞」一起來,漸漸人多,所以會堂也大,但很可惜,他們為了與統治者和好,竟然學當地人將動物像放在會堂內!看啟示錄,撒狄教會也是非常不濟,被主責備: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撒狄的猶太人會堂 • 動物的像
撒狄的猶太人會堂 • 動物的像

老底嘉教會自以為富足,但主責備他們不冷不熱,要將他們吐出來。老底嘉附近有溫泉,但當溫泉水流到老底嘉,變成不冷也不熱,又不能作溫泉用,也不能作飲用。老底嘉當時很發達,曾經地震,卻不用政府資助,自己將城市重建。但主卻說他們是貧窮的。窮得只剩下錢!是今時今日很多大城市的寫照。
老底嘉古城遺址內的水管•温泉水流到這裡變得不冷不熱
老底嘉古城遺址內的水管• 温泉水流到這裡變得不冷不熱

老底嘉古城•當年的富貴都會
老底嘉古城• 當年的富貴都會

世界文化遺產與自然奇觀
在這旅程中,有真正「上天下地」的奇特建築,「上天」是建於奇峰高崖上的修道院,「下地」是建於地底有七層的基督徒地下城。他們或有不同的背景因素而離群自處,但給我機會思想「分別為聖」的深層意義,身體離群不容易,但心靈的價值觀不受世俗主導更為難能可貴!要時刻自省!
米特華山峰上的修道院
米特華山峰上的修道院

土耳其基督徒地下城•有地下七層之多
土耳其基督徒地下城• 有地下七層之多

此外,有數不盡歷史瑰寶及美景奇觀。棉花堡及奇石區是一般遊客必到之處,多少幅相片也不可能表達如此美景及奇石的美態,只能說一句:「美不勝收!神乎其技!」是神創造奇工的展覽中心!正是在信仰深度行之餘的輕鬆舒緩點,而豐富的行程也接近尾聲!
棉花堡
棉花堡

棉花堡地面
棉花堡地面

奇石區
奇石區

只要是真心,也不怕老套地說一句:感謝福音證主協會的安排,特別是鄭佑生牧師的諄諄教導,團友們的坦誠交流,聖地之行大大拓展我的屬靈視野及事奉方向!哈利路亞感謝主!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