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友心聲分享:2017年1月認識「聖地」與關愛「聖民」之旅團友王力克弟兄

團友心聲分享:2017年1月認識「聖地」與關愛「聖民」之旅團友王力克弟兄

2017年1月25日至2月2日的農曆新年假期,我與太太參加了福音證主協會舉辦的「認識聖地與關愛聖民之旅」,早出晚歸,一方面離開工作崗位出外逛逛,但另一方面期望增廣見聞,認識一些來自不同地方的新朋友,增加一點思想衝擊,跳出生活與信仰的舊框框。
長話不說,整個旅程可以1234567來總結:以色列是一個信奉一神信仰的國家,包括猶太教、伊斯蘭教及基督宗教,主要有猶太人及亞拉伯人兩個民族居住;考察旅程主要由北面的加利利走向南面的耶路撒冷,聚焦耶穌生平的到訪地,可以看見三個湖海景色,包括加利利湖、地中海及死海,觀賞四種特別地貌,包括沿地中海海邊的西部平原、中部的山地、東部的低谷及南部的曠野,到訪五個山巒,包括聖殿山(亞伯拉罕獻以撒及聖殿建立之處)、錫安山(大衛王建國所立首府之處)、八福山(有說是耶穌宣講登山寶訓之處)、他泊山(有說是耶穌登山變像之處)、橄欖山(有說是耶穌教導門徒主禱文、客西馬尼園及升天之處),並且吃了以色列地的六種土產,包括小麥包、大麥飯、無花果、紅石榴(汁)、橄欖及(超大)蜜棗。扣除兩天來往機程,整個旅程就是七天,彷似把耶穌基督的生平濃縮在七天之中的緊湊旅程!
司機是亞拉伯人,本地導賞員是世俗猶太人(並不信奉猶太教),隨團導賞員則是曾修業及居住於以色列多年的香港人宣教士(基督徒),兩位導賞員不斷從歷史、文化、政治、經濟及民生各方面講解以色列的過去、現在及將來,使我獲益良多。特別之處,旅程中更可與當地居民及不同差會的宣教士接觸及交流,使我更多思考在未來如何推動境外宣教的事工。
王力克
香港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