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22)

聖地之友 – 九月通訊 (Sept 2022)

親愛的聖地團友,

Shalom!

最近有機會與兩位團友到一間服侍新來港婦女的機構,與她們分享聖地的見聞及趣事,讓她們有機會認識一下“以色列”這地方,也讓我們有機會重溫一下聖地團的經歷。

這群新來港婦女都不是基督徒,對基督教信仰並不認識,當我們分享到耶穌基督的生平,耶穌是在伯利恆出生,其中一位婦女驚訝地說:「我在兒子的書本有見過這地名,原來“伯利恆”是真的!」這讓我們更熱切地與她們分享耶穌基督的事蹟,與“以色列”這個真實的地方。

由於時間所限,我們只簡單介紹了伯利恆、拿撒勒、加利利及耶路撒冷的小部份景點,聖地團一般去9-12日不等,十幾天的行程怎能一兩小時能分享呢!其中一個吸引她們的景點是耶路撒冷的哭牆,我們帶大家到現場走了一趟。

Live camera: https://thekotel.org/en/western-wall/western-wall-cameras/

以色列時間約早上五六時,天剛開始光,哭牆已滿佈來祈禱、讀經的猶太人。大部份的猶太男子都披著祈禱巾 (tallit) 及額上與手上繫著經文盒子 (tefillin)。Tefillin是一組黑的小皮匣,其內藏著寫上摩西五經的羊皮紙,一個戴在頭上,另一個繫在手上。

從直播片段中,我們也能看見在哭牆外圍,有猶太人及遊客都先洗手才進入哭牆,而他們使用一個有兩柄的杯 (natla),為何要用兩柄的杯? 可否用其他杯? 或雙手擦洗可以嗎? 用兩柄杯的原因原來是當一隻手洗乾淨後,不可碰另一隻不潔的手,若碰到了便要再洗手了,故此這個兩柄杯的設計便可避免淨的那隻手碰到未潔淨的手了。

http://hadadbros.com/, CC BY-SA 2.5 IL, via Wikimedia Commons

當走近哭牆時,不但看見猶太人在讀經、祈禱,也有很多遊客會預備一張寫滿禱文的紙條塞進牆上的巨石石縫間,祈求上主垂聽禱告。有機會到哭牆時,你也可將你的禱文帶到耶路撒冷。暫時我們未能親身到耶路撒冷,有趣的是我們可把禱文寫在哭牆的網站上,請他們為我們待勞 🙂

下次到訪哭牆時,大家可留意一下這猶太人的宗教及生活文化。

我們已有兩年多沒有踏足聖地,但加拿大福音證主協會在今年底將有兩團出發到聖地,所以我們已計劃2023年的聖地團,隨時準備出發,歡迎你與家人、弟兄姊妹報名參加。

網上報名表:https://forms.gle/QTL6Sq7QHjwf1aKG6

期待與大家一起踏足聖地!

主內,
Lewis

2022-23聖地考察團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