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6)

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16)

israeli-holidays親愛的聖地團友,
主內平安!
踏入十月份秋意漸濃,天氣亦轉涼,大家要保重身體!
今年十月份是猶太人節期月份,包括有新年、贖罪日及住棚節,由10月3日新年開始至24日住棚節,合共有十多天假期,是今年中最多假期的月份,如果想認識現今猶太人是如何過住棚節,推薦你到「證主」聖地考察事工網誌Facebook專頁,我們邀請了住在以色列的陳惠琳姊妹(以色列持牌導遊)作實地報導【今日睇真D—現代「住棚節」】。
過往我也有錯覺,以為所有猶太人都會著重守猶太節期,但原來猶太人當中亦只有虔誠人執著於遵守節期的傳統及細節,世俗猶太人已不會有很強的過節觀念,節期對世俗猶太人來說,也只是假期而已!
img_1076_26777115141_o.jpg今天在以色列居住的猶太人約有700萬人,當中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他們衣著一般是帶黑色大帽子,穿白襯衫及黑色長褲)約佔10%,溫和猶太教徒(只帶小帽子kippah)約佔15%,其餘是世俗化猶太人,換句話說,700萬猶太人中約有170多萬仍會注重過節傳統及細節,這數字雖然與我過去以為遵守節期是猶太人必然的傳統有點落差,但也衷心佩服他們仍有1/4人堅持那份執著。
現今很多傳統的節日已成為商家的商機,節日真正的意義已被忽略,與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過節也不會特別追溯節日的源由,連信仰上的節期也是如此,本以記念耶穌基督為中心的節期,也成為去旅遊或飲食聚會的檔期! 還有不到兩個月便是聖誕節,盼望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能在這節期裏有安靜及反思的時間,同時亦珍惜節日氣氛的機會,把福音向難得見面的親朋好友分享,成為主福音的使者:)
如你現在正安排農曆新年的節日假期,誠意邀請你到訪以色列,看看宣教士如何服侍在「聖地」的猶太基督徒,了解「聖民」在信仰上的掙扎,願意他們的分享也成為你的激勵。
新春聖地遊 – 認識「聖地」與關愛「聖民」之旅
明年是宗教改革500年,我們已為大家準備了一連串相關的學習課題,當中包括講座、課程及考察團,願意我們在這課題上能一起學習,並透過反思及實踐,扎穩信仰的根基。
過往有不少曾跟Otto去以色列團的弟兄姊妹問他何時會帶公開的新約團?好消息!明年復活節新約團將由Otto帶領,如期待已久的你,真的不容錯過啊!
以馬內利
Rosanna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