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七月通訊 (2017 July)

聖地之友 – 七月通訊 (2017 July)

親愛的聖地之友,
主內平安!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們想一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是怎麼長起來的:它也不勞動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些花的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都知道。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28-33)

以上這段耳熟能詳的經文,若放在聖地處境來讀會有甚麼不同?

caper

caper

圖中所見並不是野地裡的百合,而是一種名為「續隨子」(Caper, Capparis spinosa) 的植物。這種植物遍佈地中海附近周邊地區,果實經醃製後常被稱為「酸果」,常見於煙三文魚的配菜。除了果實,這種植物的花與葉子均可入饌,此外還有葯用價值。
caper

但是,這也不是甚麼天山雪蓮之類的珍貴食材,要跑到老遠的山頭,或是十年才開花一次的珍品。反之,在以色列及約旦街頭牆壁之上隨處可見。不過,花雖美,但只開一日,第二日便會凋謝。
這不就是主耶穌在馬太福音所描述的野地的花麼?
天父深知我們的需要,祂給我們的一定比這「續隨子」更美的裝飾,而我們必定比這野地的花更有用。只要我們有信心與勇氣多踏出一步,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實踐祂的教導,我們定會綻放生命的美!
互勉!
你的弟兄,
呂慶雄Otto
延伸學習:9【「聖經」與「聖地」— 時代風雲系列課程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