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Jun 2022)

聖地之友 – 六月通訊 (Jun 2022)

親愛的聖地團友,

平安!

今年我有一個查經小組是查考《啟示錄》,詳細地查考約翰寫給七教會的書信。 讓我想起幾年前的「使徒腳蹤之旅」,到訪現今位於希臘的拔摩島及土耳其的七教會。

在拔摩島上,我們會考察約翰寫《啟示錄》的啟示錄聖洞及聖約翰修道院。在啟示錄聖洞的入口,門上有一幅馬賽克的圖畫,是約翰的助手伯羅哥羅幫助約翰寫《啟示錄》的圖像,而教堂內有兩個位置,相信是約翰休息的地方,及伯羅哥羅抄寫《啟示錄》的石頭桌子。

啟示錄聖洞內部

考察過拔摩島及午餐後,我們會坐船到土耳其的士每拿,接著幾天便到訪七教會的遺址,有些地方只餘下幾條柱或面積較小的廢墟,如推雅推喇及非拉鐵非。

非拉鐵非
非拉鐵非
推雅推喇
推雅推喇

而以弗所、撒狄、別迦摩、士每拿及老底嘉的遺址就較大,及保留得較完整。

今年因著疫情關係,我們將使徒腳蹤之旅分拆了兩團,分別獨立考察兩個國家,希臘及土耳其,可用更多時間仔細探索每個地方及了解聖經的話語。

暑期的希臘團雖然未能成行,但期待九月的土耳其七教會之旅,不但走訪七教會的遺址,及到鄰近的棉花堡及加帕多家等地,考察早期基督徒如何在地下城生活及聚會。

若你已考察過土耳其的七教會,可考慮一下到土耳其的東南部,回到《創世記》的時代,考察亞伯拉罕在哈蘭的生活方式、遠眺洪水故事中的亞拉臘山等;還有走訪新約使徒保羅的故鄉大數,了解保羅的出生地。

2209 Turkey 2 tours

期待疫情逐漸緩和,外遊及回港的檢疫可逐步放寬,讓我們能再次與大家同行,享受在聖地考察中十多天的團契生活、學習聖經,及與主相遇。

主內,
Lewis

延伸學習:

最新推介:2022年聖地考察團

奉獻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 FPS 0870428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