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死啃年份及名字—研讀教會歷史

不是死啃年份及名字—研讀教會歷史

當聽到……認識基督教撥亂反正的過程、反思福音派信仰的根基;追溯約翰胡斯、馬丁路德、加爾文等改革先鋒的信心旅程……你會否聯想到一叠叠又厚又重、句字連綿不斷的參考書?或者你更直接地告訴自己,這些古聖、先賢的腳蹤和歷史,跟今天的我何干?

反思、堅守、相傳

曾否想過了解教會歷史的發展與演變,是讓我們:反思正確的教會觀,堅守薪火相傳的信仰。
陳燕薇傳道(資深聖地/教會歷史遊學團講師及團牧)多年來鼓勵領袖信徒踏上古聖先賢的腳蹤,認識教會歷史。她體會到:「教會經歷了無數風浪而能夠屹立不倒,當中有不少信心偉人的貢獻。歷史的美麗,在於欣賞歷代聖徒,用生命寫下的『使徒行傳補篇』。叫我們可以得到激勵、啟發。
現代交通發達,古聖、先賢的腳蹤都是有跡可尋。我曾多次遊訪歐洲;但是從教會生命見證的角度再看,歷史就來得更窩心。誰說研讀歷史就是死啃年份及名字?」
陳傳道身體力行,多次帶領信徒走訪教會歷史上曾帶來 重大影響的人物有關地方,例如:世界福音會議的發源地──洛桑市、約翰胡司殉道的──康斯坦茨、馬丁路德宗教改革的重要城市──海德堡及納粹時代的神學家潘霍華的──柏林等,讓信徒細味屬靈先輩對信仰的堅持。
遺跡及名勝古蹟也能說話,當你親身踏足時,包括:德國博物館內的古巴比倫城門、柏林圍牆遺址及勃蘭登堡門,威廉大帝紀念碑等,你或會得到不一樣的啟發。
襯圖1Memorial to the Murdered Jews of Europe襯圖2Brandenburger Tor襯圖4Heidelberg2襯圖3Heidelberg1
考察教會歷史的發展與演變,是給你反思正確的教會觀,堅守薪火相傳的信仰之邀請,你不用死啃年份及名字, 你只需作出願意親身追尋的決定!
(文章選自209期《證主心》【「證主」45周年專版】文章〈不是死啃年份及名字——研讀教會歷史〉)
◎ 資料整理:梁淑儀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