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八月通訊 (Aug 2020)

聖地之友 – 八月通訊 (Aug 2020)

各位親愛團友,
主內平安!
不經不覺已踏入炎熱的8月,疫情並沒有因炎熱天氣而減退,相反因人群聚集而產生了第三波,醫療機構正面對疫情以來最嚴峻考驗!鼓勵大家這段時間盡量留在家中,齊心為守護香港醫護人員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生病啊!
自疫情出現至今已超過半年,現時仍沒有人能預測疫情何時受控,像全球暖化問題一樣,是世界議程,沒有國家可以置身事外,也沒有國家可以斷言說一個可行的方案控制疫情,全球會面對因疫情帶來「新常態」(New Normal) 的改變,由最個人開始是要習慣戴口罩,保持個人衛生到國家層面是要決斷封關,堵截病毒…推出不同舒緩民困措施…
在聖經中是否也曾有「新常態」的現象情況嗎?我想應該是主耶穌升天後,信徒聚集在一起,這模式演變成為今日教會的出現,相信對當時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來說也是「新常態」。
使徒行傳2章提及信徒聚集的地方,在傳統上認為是今日耶路撒冷位於錫安山的馬可樓(Upper Room),有人認為馬可樓是初期教會傳福音的總部,同時,第一間在耶路撒冷的家庭教會也可能是從這裡開始。
今天馬可樓位置早在拜占庭時代曾被擴建為「神聖錫安教堂」,但可惜在公元後614年被波斯人摧毀,到十二世紀十字軍重建該堂,使它變成今天我們看到的兩層樓獨立小教堂,從屋頂的設計方式便可看出,那是當時十字軍的哥德式建築風格,但當然這已經不是昔日耶穌時代的馬可樓了。1552年,土耳其人將基督徒趕出上層禮拜堂,又增建了一個領禱塔及一個祈禱的壁龕(Mihrab是清真寺裡面向麥加的牆),並把馬可樓變成回教清真寺,禁止基督徒和猶太人進入,長達五百年之久。


今天我們到訪馬可樓所看到的只是一間空房。走進裡面,你會看到一個用以色列的土產─橄欖葉、麥子和葡萄砌成的藝術品,象徵為世界祈求和平的意思。而在房間內其中一條壁柱的柱頭上面,則刻有「塘鵝」的飾紋。相傳塘鵝是一種極之愛護子鳥的鳥類,遇上饑荒,牠們寧可自撕胸肉來哺餵子鳥,一般解說這飾紋是表達基督因愛世人而捨命的犧牲精神。

疫情至今反思良多,當我
疫情至今反思良多,當我6月寫通訊時還很樂觀,期待今年年尾旅遊應該可以慢慢開始有復甦跡象,但今天再看實際的大環境,現在感覺到旅遊業能在明年下半年後復甦,已是很不錯!當然我很希望這感覺是錯的,因這意味著會長時間影響很多人的生計。
反思中經常會問疫情過後考察事工會有甚麼「新常態」出現?說真的,仍在摸索中,因太多不確定因素,暫時只想到以下兩點:

  1. 課程--網上學習可能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我們現在計劃如何優化網上學習,包括課程內容,嘗試邀約不同國家導遊參與,更好的利用網絡上一些新科技等…
  2. 旅遊--日後出發的團需要預備更多個人保護物品,整體行程上,安排也要作調節,及如何在旅遊期間可以確保團友安全旅遊等…

正如上月Otto在通訊中提及我們現在雖然處於非常艱難時間,但仍很希望考察事工能維持現有團隊,待時機許可再次出發,在此誠邀大家繼續以禱告、奉獻及參與學習支持考察事工。感謝有您同行!

奉獻支持

ccl_payme-e8a487e8a3bd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file
以馬內利,
Rosanna
延伸學習:
8-9月 網上聖地課程:聖地靈程路系列 – 從別是巴到但
8月 網上聖地課程:《聖.地.探》 進深版 — 從《約書亞記》看信仰的試驗場
12月 波斯歷史、文化、宗教考察團:伊朗 (10或15天)
12月 重尋『聖誕』真義:約旦、以色列(12天聖地遊)
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