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埔浸信會 約旦、以色列「心」度之旅 分享 by David & Mandy

2016年大埔浸信會 約旦、以色列「心」度之旅 分享 by David & Mandy

David

出發前身邊的朋友總會問我是去朝聖嗎?我總會說:“大概是吧,去認識認識。” 但我總是在想:“朝聖?作為基督徒,我又不相信聖地有什麼神聖的地方。教堂又可能不是在原本的地方,更何況這教堂其實可能只不過是後人數百或數千年後因各種原因予以紀念興建。” 我在想應該以一個什麼的心態去到這個地方呢?
淑儀後來告訴我們可以用紀念的心態去默想這個地方曾發生的事。這點我覺得很好。特別如在橄欖山,思想到耶穌遠望耶城,獨自禱告,並且面對十字架的可怕,感受到耶穌痛苦孤獨不能分享的感覺。又例如到但,看到耶羅波安的丘壇,原來舊約數千年所說的果然是真,就放在眼前,覺得很震撼。當然信仰不應只建基於歷史的求證,但深信這些考古給我們的認識,對我們的信仰與及對他人分享信仰很有益處。
踏足當地後,聖經中的地方變得更生動,如說耶穌在加利利地方活動,這地方的景象即浮現於我眼前。深信這些能讓我們閱讀聖經變得更仔細與具體。
期盼這一點一滴的認識成為我信仰一部份基礎。亦希望這些認識能分享給其他弟兄姊妹,讓我們能一起更立體地明白天父所默示的聖經是怎樣又真又活。

Mandy

同時,人們亦相信耶穌在此被釘十架,成為了代罪羔羊。也許這個地方仍存在真確性的問題,但無論地點在哪裡,都讓我看到上帝是如此愛人們,亦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主。衪當天承諾了亞伯拉罕會賜他後代,到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進了流奶與蜜的應許地,到預言差派彌賽亞,至耶穌降生受死復活,一切也出於上帝的愛,就如當天唱的詩歌「⋯⋯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他算什麼?⋯⋯」
加利利湖的寧靜、曠野地的高溫和荒蕪也是十分難忘。旅程亦加深了我對以色列歷史、中東文化的認識。猶太人的地方受過不同大國的統治,外邦宗教、文化、建築多方面滲透以色列,以至形成現今的以色列國。走過這片土地,讓我更明白這個應許地和以色列民。盼望這次旅程所經歷的,能存在心裡,讓我更明白神的話。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