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聖地、引人入「聖」By 聖地團友 Cinnie Ng (Part 1)

聖言、聖地、引人入「聖」By 聖地團友 Cinnie Ng (Part 1)

在今年(2016)之內,我參加了福音證主協會的兩個「皇牌」旅程:三月份復活節約旦及以色列之旅七月份使徒腳踪希臘土耳其之旅,實在獲益良多。除了必然有的立體化地經歷聖經中的歷史文化地理及鄭佑生牧師的寶貴「大教訓」外,更讓我從內心中燃起加入地理元素來研讀聖經的興趣,還有從新仔細讀聖經,看清內容,不可以隨「傳統」或「想當然」地理解聖經。旅程完畢後,用心整理,加添資料,再查考聖言與聖地的關係,聖經人物包括舊約先知們、主耶穌及使徒們在世上行上帝的旨意的過程中的點滴,給予我更豐富的收穫及屬靈的滿足。

復活節約旦及以色列之旅
三月份復活節約旦及以色列之旅完成後,我有機會與相熟的不同群體分享,有信徒及非信徒,將聖經與聖地連結,整理出三個主題:跟主腳踪舊約風雲建築奇工
一、跟主腳踪
跟主腳踪就是追隨主一生從天使在拿撒勒向瑪利亞「報喜」、在伯利恒出生、約旦河受洗、在加利利海地區呼召門徒及傳道治病、在耶路撒冷的最後晚餐及受審被釘後復活等事蹟。舉例,當中頗為引起興趣的是一個有天使及瑪利亞的銅像,所謂「天使報喜」對當時的瑪利亞而言是令她極其錯愕及憂心忡忡的,因為未婚生子是等同大禍臨頭!同樣,另一約瑟銅像也是愁眉不展的。他們的不安正正更加顯示他們忠心順服上帝的可貴!

天使向瑪利亞「報喜」 •憂心忡忡
天使向瑪利亞「報喜」• 憂心忡忡

約瑟像 •愁眉不展
約瑟像• 愁眉不展

另一有趣點是最後晚餐的畫面,絕大多數人想起最後晚餐就會想到意大利名家達芬奇的名畫,但真正的猶太人的逾越節晚餐的餐桌擺設完全不一樣,桌子是差不多貼地的,各人半卧在地上,一個手臂支撐身體,另一隻手拿取食物。達芬奇的名畫誤導了幾個世紀的人,對我們作為信徒來說,不能不加以糾正。
最後晚餐•世紀誤導
最後晚餐• 世紀誤導

to be continued…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