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五月通訊 (2017 May)

聖地之友 – 五月通訊 (2017 May)

各位聖地之友,
上月從希土團回來後,不止一次有人問土耳其安全嗎?我想,我不是活生生站在你面前嗎?應該不用回應這問題吧!原來當時正值土耳其就爭議性的法律公投,但反對派發動示威。當然,我還是禮貌地回答,我們不會去真正有危險的地方。當然,每一個團都有神的保守,讓我們可以順順利利出發,完完整整回來。

古絲路的驛站

我們在前往彼西底的安提阿時分享到聖經中有三個安提阿,很快便有位傳道團友問我,使徒行傳中只有兩個,第三個在哪裡呢?後來我再查,發現是我大意,使徒行傳只提了兩個,我讀一些資料時看到一個名為該撒利亞的安提阿,以為是第三個稱為安提阿的地方,原來這是彼西底的安提阿的另一稱呼。那又為甚麼稱為該撒利亞的安提阿?我們知道港口城市該撒利亞,也知道黑門山附近的該撒利亞.腓立比,還有第三個該撒利亞嗎?原來在加帕多家的省會城市Kayseria,也譯做該撒利亞。這次又增長了知識。多謝團友的提問,讓我有不斷學習的機會。
加帕多家的地貌

也有團友問,聖經中哪裡有提及加帕多家?教會從何時開始?聖經中除了使徒彼得寫信給加帕多家的信徒外,第一次提及這地方是五旬節彼得講道時,有來自加帕多家的人信主(徒二9),相信這便是加帕多家教會的起源。若你未去過土耳其,鼓勵你認真考慮一下,原來加帕多家除了景色美,教會還有豐富的歷史及重要性,來到這裡更可感受真正的「地下教會」。
7月 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十三天)
地下城的通道

到過聖地,你親身經驗當地的文化,認識歷史後,除了讀經不再一樣外,你還會從新的角度看當地的人和事。
最後,請你記念,今年六月開始,我先後會帶領五次約、以的行程,次次有不同的主題。求主引領!
你的弟兄
Ott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