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鳴」驚醒局中人

雙目滾滾,總是離不開那閃爍的電腦屏幕上。
陣陣聚了又散的煙硝,轟進人心的連番追擊,與一輪驚呼大叫奔走的畫面……身雖不在現場,心卻擔憂急如焚。
因,那兒有着我愛的、關心的、認識的與不認識的人,深怕浴血連連。觀看大大小小的連場直播,抗爭聲、詩歌聲、支持吶喊聲,當權者回應聲,聲聲入耳,但最叫打從心底的震撼是那火石之間的一鳴槍聲。
這一響,湧起我到訪過以色列的雞鳴堂(Church of St. Peter in Gallicantu)的映象。這座依山而建,位處錫安山的東坡,自成一角的教堂,據說是大祭司該亞法的府邸,也是彼得三次不認主的地方。
活在罪惡處處的世代,人容易掉進罪惡中,有時因為自身利害關係,變得軟弱,盲了心眼,也忘了公義!作為信徒,縱然每周到教會敬拜聚會、每日讀經禱告,說好公義、行憐憫,存謙卑的心,要與神同行,更要愛人如己,但現實中,你我他又真的活得坦然無懼呢?
還記得未步入雞鳴堂,便被那度厚厚的銅門上,主耶穌基督向彼得預言的浮雕所注目。一切就如耶穌基督所言,嘴巴說深愛主的彼得,任憑舌頭說得多堅定,面對危難恐懼前,那份自恃的信心,原來變得不堪一擊。特別是雞鳴一刻,豈只震動了彼得的心,也敲響筆者的靈,幸有耶穌的愛與寬恕,眼淚帶走罪,故人要常靠着神來儆醒才能持守有公義、憐憫及謙卑的心。
 
gallicantu1
當穿過莊嚴的教中會堂,拾級輾轉而下,卻是別有洞天。會堂最底是牢房洞穴,據說囚禁主耶穌之地。在泛黃燈影下,幽暗狹小的空間,有一講台還擺放着詩篇88篇經文,讀着,這詩人在困難中絕望地不斷向神禱告呼求,而神卻沉默不語,活在後世的我,也深切感受得到被困的痛苦心情。
gallicantu3
gallicantu5
神愛世人!但面對世道似是而非的議論與世代紛亂局面,作為現世局中人的筆者,禱告時心也不禁問:主啊!你在哪兒?眼目這一切都是你容許的嗎?
但再三細嚼經文,明白到神雖無話,身處在無法掌控的困境與苦難中,定有着神的心意,而不住的禱告,才能與神親近,讓聖靈充滿人的心,皆因耶穌已勝過死亡,黑暗也終不能勝過光,只但願神的公義能降臨。
別了牢房洞穴的黑暗,走到陽光明媚的教堂戶外的古蹟花園,踱步來回,享受風吹鳥叫的安寧。放眼那條亂石古道,也許有過主耶穌的足跡,低頭默想昔日主恩路,而今天尚未聞雞鳴次聲,卻無心插柳在雪白的碎石群中,驚鴻一瞥,看到疑似鳴「雞」足蹟,也算是個神賜我的意外收穫吧!
gallicantu6
gallicantu2.jpg
撰文及相片:Regina Fung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