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一月通訊 (Jan 2020)

聖地之友 – 一月通訊 (Jan 2020)

各位團友,
補祝聖誕及新年快樂,也預祝農曆新年可以享受與家人團聚的快樂。
19年尾我去了伊朗學習古波斯帝國的歷史文化,在行程中不忘反思聖經與生活的教導。
釋放以色列人回歸故土的就是波斯王,也是唯一善待猶太人的外邦國家。亞述與巴比倫把北國以色列及南國猶大的精英擄去首都,又殘害他們的末代君王,及後的希臘又企圖以宗教文化改造猶太人的信仰,直接導致馬加比革命。而波斯的統治,卻是猶太人獲得最優厚待遇的時代。
先有但以理在居魯士(古列,但十1)年間安享晚年,看見了神給他的異象,同時,居魯士又下令猶太人可以回歸故土,可以重建聖城及聖殿(拉一1-4)。第二個王大流士(大利烏)下令恢復建殿(拉六6-12)。第三個王亞哈隨魯娶了以斯帖,後來又立猶太人末底改為宰相(帖十3)。而第四個王亞達薜西下令清除猶太人建殿的障礙(拉七11-26)。
我把握機會走在街頭,觀察伊朗人民的生活面貌。他們友善平和,因著西方的制裁,物質並不富裕,看看店鋪所賣的玩具便知道他們的生活水平如何。

1.tombofcyrus
古列墓

2.shiraz
設拉子的莫克清真寺

3.Yazd
位於亞茲德的帕西寺,是瑣羅亞斯德教(祅教,在中國被稱為「拜火教」)的聖火廟。除了是波斯傳統宗教外,更是世上其中一個最古老的一神教。

實地考察能增添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事件、同一段經文、同一個民族。也因為這個原因,近年證主不斷推出新團種,擴闊我們的視野,更立體閱讀聖經,更深入認識神的作為。
盼望在下一團再次與你同行。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1月 聖地講座:伊朗─以攔、瑪代與波斯
2月 聖地講座:信心與文明 @土耳其
6月 教牧長執【聖地退修之旅】:以色列、約旦(十天聖地遊)
9月 東南土耳其「信心之旅」 (十一天)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