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百科 – 耶利哥桑樹

聖地百科 – 耶利哥桑樹

致曾踏足耶利哥的你:
有否留意在路旁的那棵傳說是撒該當年為看耶穌爬的那種「桑樹」(路19:1-4)?不知你對這種桑樹認識有多少呢?
在耶利哥看到的桑樹是屬於桑科的西克莫(Sycamore)無花果樹,這種樹的特徵是樹幹分叉點離地不高,易於攀爬。其樹身可長至20公呎高,屬半落葉喬木,果實比一般無花果實較細小,甜味亦較濃,約在6-7月有果實,多種植在路旁邊。在聖經時代,這種樹顯然是相當重要,因此以色列王大衛要請專人管理種植(代上:27:28)。
CCLFan2016FebNews1CCLFan2016FebNews2CCLFan2016FebNews3
在《聖經時代的食物》一書中,看見介紹桑樹的希伯來名字是「shikma」,這個名稱與希伯來文「恢復」是同一字,意思指即使桑樹只剩下最幼小的樹幹,仍能自我「修復」生長。從這角度思考,可以讓我們聯想到撒該因税吏的身份而不受歡迎什至被人排擠,但籍這桑樹的幫助,他被主耶稣看見並接納,由税吏的身份「恢復」成為被神救贖子民的身份,亦「修復」了他與別人的關係 (路19:5-9)。今天我們需要靠主「恢復」生命裡的那部份?以至能「修復」已失去的關係!
今年8月,暑期聖地團將會以「信仰尋根之旅」作為主題,盼望藉著這旅程,讓你可以重新思考及檢視信仰的根是甚麼?讓主「恢復」我們失落的東西,並再次確認我們是屬神子民的身份,在信仰的路上能繼續往下扎根,往上結果,榮耀主名!
信仰尋根之旅:約旦、以色列(十二天聖地遊)(粵、普)雙語團
特別一提「證主」今年四月將會踏入『45周年』,適逢「中國浸信會神學院」50周年院慶,機遇下兩機構決定合作7月份的「使徒腳踪考察團」,並以周年誌慶感恩價HK$29,900(全包)給參加者,是超值團!大家真的不容錯過啊!!
中國浸信會神學院「50」週年 福音證主協會「45」週年 合辦 「使徒腳蹤」之旅:希臘、拔摩島、土耳其七教會、奇石區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