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侍──需要持續得力!

服侍──需要持續得力!

牧者每天的日程緊密,服侍已融入在他們的生活之中。但他們也需要夥伴同行,互相交流,若有資深牧者的導引, 更是持續得力的祝福!
在208期《證主心》曾分享方偉雄牧師,透過參與「證主」 聖經宣講研學會(Preachers’ Club)的聚會,在宣講職事上 持續交流學習。現在,我們有機會聆聽他在其他範疇的學習 體會,看到牧者如何在牧養服侍中實踐持續得力。
SL logo_v2
「團隊領導」、「自牧牧人」、「書法靈修」及「反思對談」 等課程(註一),方牧師的學習多元化,因他視學習讓他持 續得力:與友儕同行、建立團隊及師徒關係,又藉著「抄寫 感悟聖言」,體驗身心靈安息,重新得力。
方牧師不僅是課堂學習,還重視積極實踐。在忙碌事奉的日程中,仍於去年10月份為自己安排個人退修,選讀了《簡約力》(註二),安靜在主前,再思教會所領受的異象和計劃。
退修之中,有一段小插曲,方牧師被師母反問了一句: 「教會有異象,有計劃,自己的家庭又有無呢?」這是一個 不易回答的問題,方牧師這回卻巧妙地應用了「反思對談」 培訓課程所學,先與太太開展反思對談的討論,他們從「反思對談」的四大支柱(尊重、接納、真誠、信任)說起,最後與師母預留日期一同退修,亦一起參加「證主」舉辦的第三 屆「攝影靈修基礎班」,這是寶貴的共同體驗。現在方牧師 不論如何忙碌,也堅持每週兩晚在家;即使遇上有感動,需 參予教會外的服侍,也先與太太商量。
平衡的家庭生活,是事奉者一個持續得力的加油站! 方牧師的故事正展示:透過學習、退修有助持續得力, 並能祝福伴侶。
你又會如何實踐「持續得力」的服侍?

(註一): 以上課程乃「證主」為事奉者提供的「領導力及使命系列」課程,詳 情請瀏覽本會網頁「事工情報」。
(註二): 《簡約力》(Simplify: Ten Practices to Unclutter Your Soul);著者: 比爾.海波斯 Bill Hybels,翻譯:陳維德,出版:福音證主協會。

(文章選自209期《證主心》【專題】文章〈服侍──需要持續得力!〉)
◎ 採訪及整理:方奕楷


延伸閱讀

簡約力封面

著者:比爾.海波斯 Bill Hybels
翻譯:陳維德
出版:福音證主協會
你對目前的生命光景感到滿意嗎? 海波斯牧師藉著翻轉生命的十堂課,讓你經 過內在世界的大清掃,使你擁有: 更充沛的活力、更明確的目標、更豐富的人 際關係,還有更多。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