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友心聲分享:2016年教會歷史團團友 Angela (Part 6)

團友心聲分享:2016年教會歷史團團友 Angela (Part 6)

在古典氣息馥郁的萊比錫(Leipzig) ,我們與正午偷閒來公園吃個午餐的人們,一同享受了露天農夫市場熱狗、麵包、咖啡與陽光的美好。不遠處St. Thomas Church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的雕像也似乎正含笑著望著我們。德國人深深喜愛巴哈,親暱地直呼其名Johann Sebastian,以將他與其他有名的巴哈音樂族人分別出來。Johann Sebastian信仰堅定,長期在這個路德宗教會擔任詩班指揮,連遺體也長眠於此。當我們走進St. Thomas Church,耳機中傳出了耳熟能詳的兩首婚禮進行曲片段,原來它們都是由萊比錫的作曲家創作譜寫出來的。萊比錫不愧擁有音樂之都的美譽啊!
告別旅程的前一晚,我們在柏林暫別白天走訪柏林圍牆時人性的黑暗與掙扎、猶太紀念館中歷史包袱的沉重,也跳脫别迦摩博物館中巴比倫與以西結書的四活物,盡情享用了當地最古老德國餐廳的美味宴席。席中有佳餚、美酒、現場音樂、親朋良友相伴,更有民眾熱情共舞,令人回味無窮。
對我個人而言,就像在羅騰堡(Rothenberg)這個古德國唯一沒有被戰火摧殘的中世紀城市親歷到的,每個歲月痕跡的背後總有段值得珍藏的故事。這次的宗教改革暨教會歷史之旅,串聯起之前的希臘、土耳其與以色列之行,也在我心中同樣刻畫下深刻回憶,並在我生命中內化成向神向前的永續動力。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羅馬書 1:20) 」。
旅程結束的歸途,這首在旅程中學到的詩歌在我心中迴盪不已:

This is My name,

My name forever,

By which I am to be remembered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This is My name: “I AM.”

但願尊貴、榮耀、權能都歸給上主,這位真正的Kaiser (萬王之王)。祂是從過去宗教改革的世代,到現在的世代,到未來無數的世代都掌權作王的全能真神。阿們!
2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