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5期:封面

《證主心》255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5期:封面

去或留中尋找召命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近月跟全球各地華人事工代表開會,其中包括從香港移民外地逾十年、三十年,甚至六十年的同工!當年他們分別因婚姻、工作及學業等原因離鄉,定居他國,經過難以言喻的生活挑戰和情感調適,現在回望卻見到祂的美意和呼召。
希望留在安舒區是人的本性,不少人是迫不得已才踏上移民之路,聖經有不少「出走」的生命故事,結果各異。亞伯蘭被召離父家,朝向應許地去(創十二章);約瑟被賣他鄉,保全族性命(創五十19-21);先知以利亞受逼迫退隱,成全接班人(王上十九);耶穌門徒受迫害離鄉,把福音傳到地極(徒八章)等等。回到今天的香港,移民再次成為討論焦點,個別信徒也掙扎於離開與否。
去或留影響深遠,更緊扣下一代的未來。若要作真正明智的抉擇,除了參考各式各樣的評估或專業意見,我們還是退下來,進入安靜中,尋求神的心意。潘怡蓉博士提醒我們,生命中有很多選擇不一定有黑白分明的答案,卻要認真追問個人的動機,並預測將產生的結果,與主真誠對話、等候祂的提醒和新角度,作明智選擇。1
在退省中,我們可思考以下四方面:
‧ 想像神會怎樣看待我們的選擇。神喜歡這決定所帶來的後果嗎?
‧ 想像若是我輔導他人作選擇,我會思考甚麼?我應該按著給人的建議作相同選擇。
‧ 想像我臨終時會否後悔?此刻我如何謹慎地做決定?
‧ 想像在審判之日回看這個選擇,會否感到慚愧或後悔?
靜候恩主,讓我們從主的角度、旁觀者勸諫、臨終時反省及審判日評鑑來慎作決定。要緊的,是在掙扎中明白祂對我們的召命,在恩典中跟隨祂作門徒。
註1 潘怡蓉:《相遇都會靈程路》(香港:證主,2016),頁130-131。

專題:「勉導同行」的門訓

投影片2
這種門訓有助培養信徒作精兵,解決堂會領袖斷層問題。透過一對一深化的關係,彼此生命的交流,在生活中活出真理。
培訓事工:情緒抗逆;動腦筋先右後左
投影片3
香港時局動盪,信徒要走出情緒困局,除了刻意讓自己安靜外,原來還要靈活用腦。且聽兩位專家的分享。
展望中華:基督教教育–由家開始
投影片4
內地教會已經不能辦兒童主日學,一群完成基教課程的傳道人運用所學,開展家長教育事工,裝備家長成為家中的屬靈領袖,幫助孩童建立基督教價值觀。
回應之聲:避免對話變訓話–講心講關係
投影片5
面對教會內撕裂的關係,何志滌牧師以「從溝通對話尋找突破—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主線,帶出C.A.R.E.
活動焦點:為你拓張疆界;開闊眼界
投影片6
2020聖地考察團;包括:東南土耳其、黎巴嫩、以色列、伊朗、希臘、拔摩島、…
事工情報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課程
投影片8

凝聚同行力量:招聚作者文宣,撐領袖!
投影片7
「紛亂中牧養同行計劃」凝聚作者群在社交媒體分享精句智慧,貢獻己力,成就迫切的需要。
【歡迎瀏覽:255期證主心 (7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