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5期:回應之聲

《證主心》255期:回應之聲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5期:回應之聲

避免對話變訓話
講心講關係
◎謝小慶【高級事工拓展經理】
教牧領導力發展日2019於9月20日舉行,今年主題為《訓話?對話!》,約90多位牧者和信徒領袖參與。
thumbnail_IMG_2112
何志滌牧師牧會四十多年,經歷了不少人與事的挑戰,面對教會內撕裂的關係,他以「從溝通對話尋找突破—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主線,帶出C.A.R.E.—
自信(Confidence):承認自己應對時局急變的限制,但仍擁抱牧養的初心。
欣賞身邊的人(Appreciation):三人行,必有我師。代際互動學習。
建立關係(Relationships):牧者的愛及關心是沒法取代的。
廣傳神的道(Evangelism):主尚未再來是寬容;轉化香港唯靠福音。
他深信一代比一代精彩,要與下一代或不同光譜的人建立有愛和耐心聆聽的對話。
證主副總幹事(培訓)呂慶雄博士則透過視像學習導引參加者,遇到各講各話的困局時,不先著眼於誰對誰錯,而是要找出有甚麼是我們「同意」的;再問我們各自犯了甚麼錯;確定雙方的共同責任才是出路。
在互動研習小組中,雅斤堂堂主任陳傳華牧師分享其跟信徒如何按照聖經,跳出自己的安舒區,體驗露宿者的生活。參加者被陳牧師的分享所感動和激勵。而馬文藻博士、謝思熹先生、李顯雋先生服侍的對象是年青人,後兩位本身就是年青人,所以能從年青人的角度,分享跟年青人討論敏感議題時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先要關心他們的感受,而不是問「為何」;年青人對關係好敏感,所以要得到他們的接納,建立真誠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參加者也表示講者的生命見證很坦誠,具體例子有幫助。
何志滌牧師以自身經驗帶大家突破對話困局
IMG_3387(110KB)
三位講員都是服侍年青人的
【歡迎瀏覽:255期證主心 (7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