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5期:培訓事工

《證主心》275期:培訓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5期:培訓事工
青少年事工 講求創意與關係
◎梁惠珍【副總監(培訓事工)】

「證主」、輝哥教室和領導力培訓學院合辦「青少年事工導師及幹事文憑/證書課程」,目的是為教會培育人才,提供實用知識、經驗、技巧和工具,裝備青少年事工導師及幹事,使其能在實務上配合教會牧養年青人,建立他們成為門徒。
課程的設計針對青少年事工的兩大困難,裝備青少年導師善用所學,提升牧養素質,相信會為教會帶來一個全新的面貌。
1. 針對青少年事工問題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法
教會面對青少年事工的共同困難,是組員在聚會中不投入,常常看手錶、玩手機、私下交談,對分享交流、小組討論等欠反應,令牧者、導師難以牧養。
課程導師伍德輝牧師認為青少年事工應有創意,內容和溝通方式要多元化,才能適切青年人的特性。導師與組員及組員之間都必須建立相熟、信任的關係,才能享受團契的生活。故此,牧師在每次上課前,都叫學員二人一組彼此代禱守望,學員之間自自然然地很快熟絡,並提升了主內情誼,互相關心。
課程亦透過經驗式學習,讓學員們參與破冰遊戲,體驗小組動力和積極、正向的互動氣氛,提升組員的投入感和歸屬感。這樣,組員就能專心參與,開放學習。
2. 強調實用性,即時見效
不少學員們曾參加外間不同的青少年事工課程,都是以理論為主,感覺難以轉化應用,特別在與青少年深入交談上,欠缺技巧。本課程強調實用性,透過導師示範、分組實習、互相觀摩和交流意見,學員們都能加強溝通技巧。他們對於「深度分享」的經歷尤為深刻,都說「學會問對問題」和「不帶批判的回應、接納」,是贏取青少年信任的鑰匙,是藝術。學習有法,便不困難。
青少年佈道與栽培(7月份課程)
日期: 7月13、20日、8月3、10、17及24日(二)
時間: 8:00pm – 10:00pm
地點: 信望愛浸信會
導師: 伍德輝牧師
ymdc佈道_QR code
pic1_學員每次上課前都會二人一組互相代禱守望
學員每次上課前都會二人一組互相代禱守望
pic2_學員之間很多互動交流
學員之間很多互動交流
pic3_研究匯報後,導師伍德輝牧師都會給予評語和建設性意見
學員匯報後,導師伍德輝牧師會給予建設性意見
pic4_學員都積極參與討論
學員積極參與討論
【歡迎瀏覽:275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