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0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40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由內到外的領導力
(《證主心》240期:展望中華)
◎ 文稿整理:殷晴
2018年度「領袖高峰會」交流學習營會(牧者篇)於3月12-17日在港舉行,有來自十二個省市的89位教會領袖接受培訓。今年課程的主題是「由內到外的領導」,讓牧者認識如何作「到位」的領導,並說明怎樣成為眾人想跟隨的好領袖。本文撮錄了參加者的反思及期望的突破與改進。
提升領導力:更新內在生命
來自華東區的林傳道結合事奉經歷與學習的體會:
(1)事奉的歷程總有高低起跌,當感到事奉無力時,便該停下來。此時也許尚有未達成的目標,要停下來心有不甘,但要知道重新得力才能繼續前進、持續領導。
(2)定立「成為眾人跟隨的領袖」的目標:要多明白跟隨者對自己的期望、自己對跟隨者的期望,讓兩者能配合。個人品格的塑造,包括價值觀和言語也會影響跟隨者對領袖的看法。
IMG_7432
實踐領導力:落實計劃與行動
來自西北區的何牧師嘗試歸納實踐領導力的計劃與行動:
(1)建立架構良好的訓練計劃:自己建立團隊時曾在個別環節作分割式的訓練,對照此次學習,發現過去明顯做得不足或失衡,須重新檢視訓練內容及編排。
(2)在團隊中建立尊重的文化:明白尊重不只關乎個人的品格,更是團隊的價值觀,因此,要投放時間讓團隊明白尊重的重要,並認識隊員獨特的性情,明白各人的界限與底線。
(3)計劃要能夠持續成長:需要透過多種途徑來實現,例如每天有半小時的安靜時間、堅持恆常的閱讀和學習計劃、不要單打獨鬥、善用團隊和資源。
把握每個
培育領袖的機會
內地宗教環境多變、前路不定,不容有太多這類培訓,因此我們更要把握香港的優勢,請支持證主以「訓練培訓師」(Train the Trainers)的策略,推動「整全領導力培訓課程」,包括活道、營商宣教、領導六要等。
2018年,盼望透過44次內地及到港培訓與交流,服侍800多位教會領袖,共裝備164位團隊教練,以培育150位牧人領袖,支援440位屬靈門徒。
本年所需經費為港幣210萬。若有感動,請即回應:網上奉獻支持,選「中國教會育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40期證主心(4.51M)】
Photo credit Daniel Watson pexels.co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