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7期:封面

《證主心》277期:封面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7期:封面
打破舊有框框的時機
◎呂慶雄【副總幹事】

因著網絡發達之便,今日即使別離,仍有方法維繫關係。甚至因為疫情期間大家習慣了網上崇拜及聚會,所以移居外地仍可與親友、會友保持聯絡。離散潮可視為教會、信徒更新的機會。
首先,這是落實信徒皆祭司的機會。牧師長執也移民,教會缺乏事奉人手?那便降低事奉門檻,增加不同事奉崗位與機會,讓事工更多元化、事奉形式更多樣化。宗教改革前,現在的事奉崗位並不存在,都是神職人員的專利,現在是進一步更新的時機。
第二,這是實踐家庭宗教教育的良機。移居海外的信徒一時三刻未能適應或投入新教會,在網上維持與母會關係的同時,也可承擔牧養家人的使命,這原是聖經的教導。而牧者也可藉此機會,提供家庭宗教教育的材料及課程,也許這些家庭現在是最受教的一群。
第三,這是建立愛鄰舍這習慣的時機。移居的人需要互相照應,留下的也要彼此扶持與勉勵。面對新環境,人特別需要安全感,人與人的真誠關懷,以至把對方帶到唯一可靠的神手裡,才是最終的解決方案。這時,福音更需要透過貼身的關懷來展示。
第四,這是反思教會觀的時候。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不論散居何方,凡兩三個人奉主名聚會都是教會。堂會運作模式服侍了一代人,有它的重要性,但同時,有機的身體更能應對新轉變,新形態教會如何運作?這仍是需要繼續探討的問題。
環境改變,教會的使命不變,只是履行使命的方式應隨時而變。這是最好的改革時機。
專題: 住棚見證除憂懼 誰居我心歷同行
投影片2

每年9、10月,猶太人會慶祝住棚節,記念上帝於他們曠野漂流時的保守、帶領,今日我們也在經歷移民漂泊的日子,請確信神也會拖帶我們。
培訓事工:新教會形態—混合/微型教會
投影片3
「證主」與伯特利神學院於早前舉行了四場「教會新型態研究」網上研討會,讓我們分享當中三位嘉賓創辦和推動新形態教會的親身經驗。
展望中華:為牧養新常態禱告
投影片4

內地教會採線上線下並行的牧養方式已是大勢所趨。讓我們為雙向交流的網上研習,為兩代信徒的溝通契機,為不能參與主日崇拜的信徒禱告!
回應之聲:全球華人共學 探索聖地新猷
投影片5

今日大家未能親臨聖地,但透過現代科技,仍可跨越千里,跟著聖經人物來一趟信心之旅。證主運用不同的多媒體器材、混合式學習,拉闊大家的學習視野,提升大家對聖經聖地事工學習的興趣。
活動焦點:一起爬進文字的懷裡
投影片6

10月基督教書展,讓我們重溫三本金書獎的入圍作品:《徹底翻身的旅程》、《靈程同行者》、《正向教育火伴師》及期待新作《爬進耶穌的懷裡》面世。
事工情報:2021年9月至11月活動
事工情報

凝聚同行力量:維島行 思念掌管歷史的上帝!
投影片7

社會動盪、疫情籠罩,誠邀大家參與「維島行」祈禱運動,在港島某些地標為在上的,為疫情、民生等禱告。
【歡迎瀏覽:277期證主心 (10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