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情:在勞碌中並非一無所有

書 ‧ 情:在勞碌中並非一無所有


Portfolio Description

書 ‧ 情

在勞碌中並非一無所有

「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傳二18、21,新標點和合本)

教會近日在宣講傳道書,上述經文觸動了我。我知道,傳道者希望讀者能夠從勞碌與虛空的體會中學會敬畏神,享受神的恩賜,抓緊人生意義。然而,我聽道的當下,卻有另一些思考和感受。

我想,人將自己今世勞碌得來的美好成果「傳承」給後人、祝福他者,也未嘗不是美事。例如在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的年代,猶大支派的領袖迦勒樹立了「專心跟從耶和華」的楷模,勇奪迦南美地,又與女兒女婿分享土地及水泉,實屬美事。


~~~~~~~~~~~~~~~~~~~~~~~~~~~~

除了是在家裡,「傳承」的概念也可以應用在教會、學校、職場的場景吧?例如是今日的教會領袖、導師、老師、老闆、合作夥伴,把一些優良做法(good practice)或高尚情操,以言傳身教方式感染下一梯隊,把美善延伸,惠及別人。

事實上呢,世上的每個人都是上帝手裡的傑作、獨特的存在,我們都有各自的特質和體驗,能以正向的生活態度影響他人。即使我們的人生路難行,堆疊了一些負面經驗,但是靠著上主的恩典,總能把負能量轉化成為困乏同路人的一點支撐。

假如今天是我活著的最後一天,我既沒有豐厚的財產,也沒有專一委身服侍的榜樣,那麼我有甚麼可以留給下一代或是主內晚輩呢?也許,我至少可以讓人在我身上見到上帝的巧手,如何重塑不濟的器皿和破銅爛鐵,以顯明主愛深廣。


~~~~~~~~~~~~~~~~~~~~~~~~~~~~

#勞碌命
#傳承美好
#領導六要
#領導由心
#轉化負能量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