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情:不必一生追逐

書 ‧ 情:不必一生追逐


Portfolio Description

書 ‧ 情

不必一生追逐

最近看一本小說,關於人生是否一定要有夢想?有夢想然後用一生去追逐是否一定幸福?隨性而行是否就必定會一事無成?書中講的是:要慢下來,不一定要跟世界的觀念去過活,暫時不知自己想怎樣,就按現在的情況去生活也可以。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告訴我們原來不去追逐目標、按自己的心意去生活是可以的。想想小時候父母不斷叫你勤力讀書,灌輸入到好學校就保證你前途一片光明的觀念、無份好工代表你一事無成,至於其他興趣、專長可擱置一旁。於是我們由幼稚園開始便向著別人告訴我們的目標直奔,每日營營役役,只是在生存沒有好好生活。

~~~~~~~~~~~~~~~~~~~~~~~~~~~~~

你回想每天起來可有好好留心自己那刻的狀態、心情?你梳洗時是否都想著今日上班要完成哪些工作?加上現代的電子科技,令我們的生活碎片化,總是一心多用,結果我們變得不專心、少耐性。真是好想安靜一下,放鬆下!

近日自己放鬆的方法是做一些呼吸練習,又或放下日常事務專心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雖然每次做呼吸、放鬆練習的時間未必很長,但能心無旁騖地只注視自己的呼吸、身體各個部位的狀況,人的確輕鬆了。當人放鬆下來,情緒自然不再繃緊。有段時間自己真的很暴躁,小小事也會暴跳如雷,對人對事都只是在反應而不是回應。自己當然明白是因壓力之故,所以無論如何也要減壓。

~~~~~~~~~~~~~~~~~~~~~~~~~~~~~

作為信徒,當然明白最佳的休息方法是親近神。單單安靜而沒有親近神,始終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所以時間若許可,我會選擇退修一兩日,若是無這個時間,就是能半天專心與上帝相處也是好的。總之,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可忘記神說: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重拾生活的力量
#靈命塑造
#退修
#安靜
#呼吸練習
#穿上輕裝去朝聖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