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9期:活動焦點

《證主心》249期:活動焦點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49期:活動焦點

置身波斯帝國 見證神應許的實現
◎ 陳順萍【考察事工高級經理】

今日的伊朗,令人聯想到的是:邪惡軸心國、長期被美國制裁的國家、恐怖份子集中地……你可知道1979年以前,伊朗也是個開放的國家。是甚麼原因令她落後於世界,並給人危險的印象?
不要以為伊朗跟我們相距十萬八千里,就跟我們毫無關連,其實伊朗即舊約提及的波斯帝國,是但以理書、歷代志、以斯帖記、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發生的場景,跟我們的信仰是息息相關的。
去年我參加伊朗考察團,有機會到訪跟以色列人被擄回歸歷史有關的三位波斯王—古列(新標點和合本稱大流士)、亞哈隨魯及亞達薛西—的陵墓。從那些古蹟和石雕,我深深體會到神真是歷史的主,祂居然透過不信的波斯王去實現對以色列人的應許—他們會於被擄後七十年回歸耶路撒冷。
此外,我又到訪波斯帝國四大皇城的遺址、但以理見異象的烏萊河邊(此處也是但以理陵墓所在),還有由猶太後裔看守至今的末底改和以斯帖皇后的陵墓。能夠在昔日聖經故事的場景默想這段上帝子民被擄的歷史,實在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而我們所講的波斯帝國其實是包含了三大輝煌時期:
1. 阿契美尼德帝國,公元前550-330年(舊約時期)
2. 薩珊帝國,公元224-651年(羅馬帝國和拜占廷時期)
3. 薩法維王朝,公元1501-1736年(全國由遜尼派改信什葉派時期)
今日的伊朗仍然保存了大量波斯時代的文物,很值得我們親自探索。為了揭開伊朗的神秘面紗,讓大家有機會親身感受昔日波斯帝國的輝煌,證主考察事工去年開始開辦了不同課程、講座及考察團。伊朗不同的省份都有不同的特色,若你曾踏足伊朗,9月的伊朗西北之旅你也不容錯過,她可讓你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她、更深入地體會她的宗教信仰。
(* 有關伊朗的講座、考察團詳情,請參今期「事工情報」頁)
書珊城遺址釉磚(234KB)◎ 書珊城遺址釉磚
女團友在但以理陵墓外合照(206KB)
◎ 女團友在但以理陵墓外合照
伊朗團2(198KB)
◎ 帕薩爾加德—
居魯士二世的首都和陵墓所在地
伊朗團1(217KB)
◎ 喬赫馬克清真寺
【歡迎瀏覽:249期證主心 (13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