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38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38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貼地的營商宣教
(《證主心》238期展望中華)
楊榮軒博士
領導力培訓學院講師
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帶來全國性的影響;加上3月下旬中共中央制定由中央統戰部「統一管理宗教工作」的方針,令內地教會面對的規管有增無減。但這期間,一些營商宣教士和學員的項目,發展速度卻超乎我的想像,可見營商宣教仍大有作為。
20180127_095817 - 複製
◎ 學員約瑟孤單的身影
充滿機遇—學員約瑟
數月前我去了中南部,探訪獨自在那裡工作的學員約瑟。約瑟這幾年恆常參與「營商宣教」的學習,他的家人在華東經營餐飲店,而他目前則在中南部幫忙管理親戚投資的小型酒店。國內的小型酒店環境複雜、引誘大,約瑟沒有教會群體的支援,面臨很大考驗。今次我如常鼓勵約瑟,在策略上指導他,盼望他能在新的工作環境為主發光。雖然看似是福音荒地,但只要約瑟能從職場見證做起,總能有所突破。
漸趨成熟—學員Joe夫婦
幾天後,我前往另一個地點,因大風雪延誤了三小時才抵,到學員Joe的家時已是深夜。
Joe兩夫婦在當地展開營商宣教已一段日子,我定期督導他們,了解他們的事工發展。他們在住處經營托兒和輔導服務,規模較小,所以只收幾個學生,但因成本低,很快便收支平衡。他們看準機會,租了新單位,計劃擴充營運,以唸國際學校的本地兒童為服侍對象。
20180129_085619
◎ 托兒中心的小孩床鋪
轉型突破—U&M宣教士夫婦
這期間,我也探訪一間營商宣教餐飲店,與經營者U&M夫婦會面。他們原是傳統的宣教士,眼見信徒因生活和工作困難而不能參加教會聚會,便開始思考在教會以外接觸信徒或民眾。此外,他們若要長時間留在國內,也需要簽證。數年前,當我跟他們分享營商宣教的理念,他們發現這正可解決上述兩大問題,於是就改變宣教策略。現在,這餐飲店營運得不錯,更有財團想和他們合作。
從以上學員的經歷可見,營商宣教不一定要辦大企業,也可以很貼地,由個人做起!
【歡迎瀏覽:238期證主心(3.66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