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 情:燈滅以後,別人怎樣看你?

書 ‧ 情:燈滅以後,別人怎樣看你?


Portfolio Description

書 ‧ 情

燈滅以後,別人怎樣看你?

最近讀到一位屬靈前輩以FB短文悼念故人,以「你」為書寫對象(沒有開名),回顧了與「你」接觸的一些深刻片段。

前輩以「天佑真牧者(God bless true pastor)」為題發文,他在寫誰?這個不緊要,尊重主家想低調。在這世情複雜的年代,誰是真牧者,很難三言兩語講清楚。

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都會按自己的耳聞目測或親身接觸,來評價我們所認識的人——無論是在他生前或身後。

曾與你有接觸的人,對於你的行事為人,也必有他們的看法。相信家人和知己會是最認識你的人,你的真面目在緊密接觸下隱藏不了。

☆★☆★☆★☆★☆★☆★☆★☆★☆★☆★☆

有沒有想過,假如你日常生活的視頻或私訊被公開了,會是甚麼景況?回想某次被傳召做陪審員,要了結一宗懷疑強姦案……

阿妹進到阿哥家裡閒聊,阿哥以為阿妹別有心思,於是二人日常的對話及私訊在法庭上被大公開,雙方對同一個事件竟有迥異的詮釋,案情十分狗血。

有一書名為《被公開的家書》,竟是老婆在老公身故後,把他所寫的一些情信、家書作為一手材料,以配偶視角回望老夫(陳喜謙牧師,1934-2019)的召命人生。

作者陳劉潔貞是前香港大學歷史系系主任。書中展現的不都是愉快回憶,但在高低起伏之中,處處看見神的「愛手妙著」,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

人死如燈滅,還是發光如昔,視乎你的生活態度。昨天、今天、明天,別人怎樣看你?不如趁著還有今天,專心跟隨神,做個光明磊落、表裡一致的人。

#牧者的起跌人生
#真金不怕紅爐火
#品格建造
#教會事奉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