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9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49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49期:展望中華

「活道」助信徒踏出讀經第一步
◎ 鄭師母【華東區教會同工】

在研讀聖經的路上踏出了一步,認識了「對」的研經方法,這是靈性復興的開始。

查經路不易走
近幾年,我們的教會(註1) 認識到信徒讀經的重要,便努力推動全民讀經,如微信群讀經、讀經後每日打卡、讀經筆記等。但是效果並不理想,歸根究柢,是因為許多信徒不明白經文的意思,以致常常忽略讀經。
同時,許多教會也想建立小組來幫助信徒學習聖經,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不多。有些教會的小組更是遇到一些「瓶頸」:面對教材不適用、組長不懂帶領的困難。這正反映教材未能配合「本土」需要;而教會又因缺乏牧者,現有的牧者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帶領組長作進深的靈命建造,致使很多組長在帶領小組後,感到疲憊無力、灰心。
在「活道」找到出路
我們教會很希望找到出路,這時接觸到「活道聖經教導課程系列」。我們發現這系列教材十分系統地講解聖經書卷,亦有帶領流程的設計,每課後有「化作行動」的內容,能直接支援負責帶領的組長。更重要的,是「活道」的研經方法及課程設計易為大眾信徒接受,即使從零開始,只要願意讀經,也能找到經文的脈絡。
為著學好「活道」,去年11月,我們邀請「證主」同工為我們安排三天的培訓。領袖和組長掌握學習「活道」,不是為了學習一種讀經方法,也不單是為了活用這套查經教材,而是希望帶領弟兄姊妹回歸聖經,研讀及活出神的話語。
「活道」雖然要求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人來研讀,但也容許組長靈活地在「經文探索」中選取合適的題目,去幫助不同年齡和知識水平的信徒學習聖經。或許有人無法完成研習本的學習部份,但他們畢竟在研讀聖經的路上踏出了一步,認識了「對」的研經方法,這是靈性復興的開始。相信許多信徒經過一兩年的努力,就可以養成分析經文的好習慣!
#249 展望中華 1_2參加「活道」培訓的組長專注用心地研讀經文。
註1 這是一所縣城教會,會眾超過500人,但只有兩位全職牧者(鄭牧師及師母),帶領一群信徒領袖牧養會眾。
請支持「活道聖經教導課程系列」出版經費
2019年度,我們計劃出版《十二先知書》上冊、《五小卷》、《詩篇》,包括教師本及研習本。為持續出版作預備,本年度的經費為港幣75萬元。邀請你透過關心、禱告和奉獻,以「活道」與內地教會同行!請你立刻回應,奉獻支持。
網上奉獻:選「活道」項目經常費。謝謝!
【歡迎瀏覽:249期證主心 (13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