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9期:培訓事工

《證主心》249期:培訓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49期:培訓事工

態度,決定婚姻的深度
◎ 梁惠珍【副總監(培訓事工)】

人生十大價值對建立良好的婚姻關係影響深遠。

鄧達強牧師結婚40年,近日再讀《葛培理夫婦的人生態度—使命傳承十大要訣》,重思夫婦之道大有共鳴。他在3月14日的講座中分享,提及書中的人生十大價值對建立良好的婚姻關係影響深遠。
#249_培訓事工 5
鄧達強牧師
1.夫妻配搭、完成目標
投影片2_2
這可歸納為三大向度:目標、靈命、互動。
他為年青人做婚前輔導時發現,很多人沒有想過如何與另一半配搭完成人生目標,這可不是神的心意。在馬可福音十章8節提及「夫婦二人成為一體」,指的是夫婦對準上帝,向著同一目標進發,因著二人合一,可:
(1) 叫人信耶穌
(2) 叫人經歷基督的愛
(3) 叫人看到天父的榮耀
2005年葛培理牧師接受CNN訪問,他這樣評價妻子:「不可能有任何的女人能像我的太太如此支持我的工作,路得是我一生的伴侶,上帝把我們組合成一個團隊,無人可以像她承受如此之多。」
鐘路得師母的父親鐘愛華牧師是熱愛中國的宣教士,路得在華出生,17歲時回美升讀大學。她的心願是去西藏宣教,但與葛培理牧師結婚後,她放下夢想,把心思轉到照顧家庭、以禱告托著丈夫的傳道事工上。當葛培理在凝聚福音派的洛桑會議事工上遇到很多挫折,幾想放棄時,都是在師母的鼓勵下熬過來。
2. 關係連繫、靈裡謙卑
靈命成熟度會大大影響夫妻關係(如下圖示):
投影片1_2
葛培理夫婦非常謙卑,生命常常與主連結,所以能持守真誠、親密、專注、正直、信心、得力、恩慈等信念。師母是全職家庭主婦,廚房中有這樣的裝飾“Divine service will be conducted here three times daily”(每天三次謹此進行神聖事奉),由此可見到她的信仰與生活的結連;葛培理則以生命見證:「篤信聖經、以道為本、心藏聖經、踐行為祭。」
3.保持親密、生活互動
葛師母是一個鼓勵者,她學會不把焦點放在問題上,而是放在上帝的應許上。她這樣看婚姻:“A happy marriage is the union of two good forgivers”。鄧牧師補充,夫婦的親密關係有如共舞,要按節拍進行才能對準「以基督的心為心」。夫妻關係要有:
三共: 共同人生目標、共同靈命成長、共同生活態度
三多: 多關心對方的變化、多發現對方的優點、多說鼓勵的話
三少: 少抱怨、少指責、少誤會
【歡迎瀏覽:249期證主心 (13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