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1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51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1期:展望中華

填補缺口的出版
◎ 文稿整理:卓榆

內地基督教出版環境越趨艱難,當我們仍有出版的機會,應要慎選書籍,以填補內地出版材料的缺欠,支援前線牧者!

為健全婚姻打穩根基
2018年一項統計顯示,內地有380萬對夫婦正進行離婚程序,是過去十年的一倍,不少城巿教會的信徒也面對相同的困境。面對如此缺口,「證主」授權金陵協和神學院出版《身心社靈的婚前輔導》(蔡譚秀薇、潘怡蓉合著),由該院的劉老師擔任責任編輯。在編輯過程中,她感受甚深:「非常感恩,《身心社靈的婚前輔導》是我校第一套出版的輔導材料!從 2003年起,我幫助信徒情侶 / 夫婦作婚前輔導,過往一直採用外國材料,雖然內容也不錯,但始終是西方文化,由消化內容到前線操作也要作出調適。但此書由華人牧者編寫,不但強調全人輔導,更在聖經基礎上討論不同課題,又附有靈修材料,讓新人能有更多深入及屬靈的分享。我期望這套材料能支援內地牧者幫助信徒建立穩固的婚姻關係!」
身心社靈婚前輔導-新人本書封.jpeg(2)
為宣講者生命素質把關
神學院老師除了教導學生,很多時也要牧養教會,基斯杜化‧萊特著的《宣講成了的福音》(Let the Gospels Preach the Gospel, Christopher J. H. Wright)內地版的責任編輯許老師也不例外。她剛剛按牧,每週也要講道,在現今受限的環境,信息也需作調整,如加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註1), 她深明牧者預備講章的難處。
許老師深感自己先被此書祝福:「書中內容引導我重新反思宣講與福音的關係。因我是牧師,每星期要站在講台上宣講,但我是否真正在宣講福音 / 好消息呢?宣講不單是指站在講台上,更是一份生命的服侍!當牧者學效耶穌,心甘情願地服侍人,這才是真正的宣講。此外,作者從嶄新的角度與思路去解讀耳熟能詳的經文,例如進入經文的場景、分析當時人的心情等等,對牧者來說都是耳目一新的。」
宣講成了的福音_金陵版書封(2)
註1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身心社靈的婚前輔導》及《宣講成了的福音》由「證主」授權內地金陵協和神學院出版,它們是「2019內地神學院畢業生贈書計劃」的贈書書目,預計於6月送到畢業生手上。請記念50多間內地神學院、省級聖經學校及地區培訓中心的贈書服侍,平均每間學院有100位畢業生,每人獲贈一套牧養套裝(資助每套$500),經費需要為港幣250萬。
請按感動奉獻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文字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51期證主心 (10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