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22期:與時並進 抓緊每個服侍機會

《證主心》222期:與時並進 抓緊每個服侍機會


Portfolio Description

與時並進 抓緊每個服侍機會
(222期《證主心》封面文章)

◎呂慶雄博士 (副總幹事(培訓))
神在2010年感動「證主」的主管同工,以「建立領袖」為未來十年的事工焦點。這些年間,「證主」除了繼續進行「活道」查經、小組組長訓練等事工外,還推動教會及職場領袖的訓練,並探索「營商宣教」的實踐方式。長遠目標是以一對一或小組模式建立師徒關係(mentoring),進行同行牧養。
在這方向下,我們的出版及培訓事工便相互配合。我們希望藉著各類的屬靈書籍,增強國內神學院的資源、神學畢業生的裝備,所以在出版之餘,我們亦有贈書計劃,期望每位神學畢業生均擁有一套基本的工具書,好讓他們進入工場後,仍得著隨時的幫助。而即使兩年前,內地出版基督教書刊已受到嚴厲的監管,我們仍可以透過神學院出版書籍。
隨著電子媒體的普及,「證主」除了出版繁簡體的實體書外,還積極開拓電子書,讀者只需透過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下載我們的「得力閱讀」(eReading)程式,便可以不受時地限制,閱讀到我們出版的書籍。我們更邀請了資深牧者成為網絡牧人,透過相關系統與讀者保持聯繫,為他們帶來合時的幫助。
在培訓事工方面,我們為內地同工進行第一線的訓練,減少境外老師受到當前規範的限制。而且不少訓練是以小組形式進行,增加了靈活性。每年我們在香港也安排了5-6次領袖級的訓練,雖然成本增加了,但效果更好。
感謝神,因著以上的事工發展模式,即使中國政府推行新一輪的宗教政策,對「證主」的事工,包括「營商宣教」事工(因我們不是透過非營利組織〔NPO〕的方式註冊),都只有輕微的影響。盼望神繼續使用「證主」的服侍,叫我們能與本地和國內的教會、機構同心同行,提供適切的幫助。
【歡迎瀏覽:222期證主心 (5.9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專題:【與有心無力的牧者同行
SONY DSC
余達心牧師
有內地神學生分享道,四年神學訓練根本不夠,聖經基礎仍薄弱,缺乏文字資源,擔子很重……
回顧資源出版事工2016:【延續傳承使命 出版團隊接力
14717062_1440064639352009_7536578209718402131_n
很多同工都著眼於自己的服侍,努力做好本分,這是應該的;可是教會還要建立人力資源庫,才能有效地把使命廣傳和延續。
回顧中國教會事工2016:【你的一份心意──成就內地教會的未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因著內地的宗教政策改變,對不少到內地服侍的團體來說,2016年是充滿挑戰和困難的一年。但感謝神,2016年我們仍能藉聖經教導裝備門徒,推動領袖培育,連繫不同地區領袖事工彼此分享,幫助他們開闊視野,促進教會健康成長。
回應之頁:【齊撐中港領袖培育事工!
_mg_2313
是甚麼緣故能令100位友好相聚一起?45年的情誼?工上的連結?對異象和使命的認同?我們相信是因著上述所有原因,連結起一班跟我們初相識,甚或認識了數十載的好友。
出版事工專版:【擁抱生命 職場上的另類選擇
c070177%e8%81%b7%e5%a0%b4%e8%a1%8c%e8%80%85rgb
我們在職場,有時也難免面對一些倫理困局,身陷兩難之間。你會選擇逃避,還是在關鍵時刻求問上主該怎麼辦?
凝聚同行力量:【禱告改變生命的力量
img_5814
內地教會在逆境下生存及成長,靠的是大能的神施恩憐憫!呼籲你在2017年加入為中國內地教會禱告守望的行列,以禱告為祭獻予主。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