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7期-家族團團拜

《天倫樂》第187期-家族團團拜


Portfolio Description

過年過節,我們很容易感受到壓力,中外社會皆如是。歐西社會每年的感恩節與聖誕節,是家庭團聚和餽贈禮物的時節;當家的、為父母的、為子女的、為配偶的、為上司的、為下屬的、為朋友的……都要花心思時間去選購和送贈禮物,確實帶來了很多煩人的瑣碎事務,有些人甚至躲避邀約。
香港人一般的風氣,都視農曆年前的日子為急景殘年,結算在即,急在眉睫,故一到農曆年假開始,便希望元龍高臥,不聞不問,為求得一點歇息的空間。所以外遊避年,乃最佳藉口,最順理成章的解釋,也是最容易的安排。
以往歲晚團年,我家一向都是自己一家人圍桌晚膳。直至兩年前,伯娘來電通知翌日年初一不在家,須返廣東鄉下向病中高齡母親拜年,免我們第二天拜年時撲個空。掛線後,初想可省掉翌日年初一的行程,正想另計劃第二天拜訪親友的行程,忽然想起這位伯娘是我娘家中輩分最尊長的一位,通常向她拜年時,都會與其他堂兄弟姊妹或表兄弟妹遇上,是每年難得一次的相會。各人除了交換利是,也暢談甚歡。想到這裡,我便向伯娘建議,待她回港後找個週末相約各人在酒樓團拜,由我負責通知其他堂兄堂弟、表兄表弟,一家大小來團聚開年;至於餐費,則大家分攤。【瀏覽全文
反思問題:
每年過年,要安排親友間的團聚、飯局或活動,你會感到壓力嗎?如何輕鬆處理這些壓力,化為祝福別人的動力?
作者:吳朱麗芳

(原文〈家族團團拜〉,吳朱麗芳,《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46期,福音證主協會,2010年2月。)
最新出版187期,歡迎訂閱!
cover187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