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39期:凝聚同行力量

《證主心》239期:凝聚同行力量


Portfolio Description

德生樓—墓碑的神蹟
(《證主心》239期:凝聚同行力量)
◎方奕楷【副總監(拓展)】

戴德生牧師於1905年被天父接返天家,葬於其妻瑪利亞墓旁;她早於1870年被主接回天家。經過戰亂後,戴德生第五代孫戴繼宗牧師憶述其家人於1983年來到鎮江,希望尋找其先祖的墓園、墓碑,這便開始了一趟35年的尋根之旅。蒙神憐憫,終於尋獲墓碑,為見證此神蹟,特於鎮江市宣德堂設立戴德生紀念館,並於今年6月5日為德生樓舉行揭幕儀式。戴繼宗牧師分享了五句話,撮錄如下:
1. 信仰的傳承
自十七世紀戴雅各開始,領受了約書亞記二十四章十五節:「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的教導,接下來戴家九代都在主恩中,傳承這信仰。回想中國人得聞福音,都是宣教士為福音信仰傳承付上了代價。

2. 捨己、跟隨
今天展示的瑪利亞墓碑,只是下面的三分一而已,甚至看不到她的名字,我們家族商討後,決定不復修,希望一個破碎的棺木、墓碑提醒跟隨耶穌的人,預備捨己,甚至犧性自己生命。

Image
IMG-20180607-WA0000

3. 唯獨基督
在戴德生墓碑上有一行英文字,出自哥林多後書,保羅說:「我認識一個在基督裡的人」,我們每一個人不一定能常在基督裡,我們不希望德生樓把人的焦點從基督身上挪開,「唯獨基督」,願我們要常常在基督裡,也要隱藏在基督裡。

4. 信服上帝
我曾祖父戴存仁及其妻的墓碑,是在戴德生墓碑旁。發現這批墓碑真是一個奇蹟。在溪橋公墓上面是一個煙酒倉庫,當年為甚麼會把墓碑留下?今天在德生樓那個中文墓碑上面,寫了希伯來書十一章一句話:「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我們的上帝是一個信實的上帝,戴德生曾說:「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偉大的信心,而是信靠一位偉大的上帝。」

5. 全獻主用
德生樓要不要買門票?我們的原則是免費入場,奉獻出場,但我不會把奉獻箱放在門口,我們所要的是「生命的奉獻」,就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說:「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為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證主的「證」,是從中國內地會(戴德生創立的宣教機構)文字出版部的「證道出版社」傳承而來。我們深願用文字去祝福德生樓,已認獻送出《戴德生—摰愛中華》,讓參觀者閱讀戴德生的生命,效法基督。
相片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KlUmA737mVmEQ_KHZVqY2Q
摯愛中華

【歡迎瀏覽:239期證主心(2.34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