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46期:出版事工

《證主心》246期:出版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更知祢是誰
(《證主心》246期:出版事工)
◎ 黃煒霖【銷售及市場副總經理】

惟有全面理解詩篇(甚至全本聖經),才不致常常誤用經文,無心地斷章取義,始終上帝是施恩者,而不是黃大仙!

黃天相博士新作 《詩情畫意:詩篇研讀技巧》詩情畫意cover此書上年10月出版,一登場便在基督教聯合書展「證主」攤位成為銷量冠軍,更破了出版社近年紀錄,確是非同凡響!
黃博士的著作一向集中於舊約書卷研究,是次以詩篇為題,探討信徒如何正確研讀整卷詩篇,避免如序言所指:「……我們習慣以詩篇看作是上帝對自己處境的回應,又或按著個人感性領受及對神的體會,把經文當作是神對自己或某人的應許,甚或過分聚焦於經文內容的背景來理解詩篇的內容……」
書展期間,黃博士主領講座,進一步與讀者分享詩篇是叫信徒更懂得敬拜上帝,所以信徒要理解詩篇所要表達的信息,而不應只著重詩句是否切合自己的處境。黃博士提出可從類別來理解詩篇的神學教訓,或從修辭手法、各種平衡句子來推斷詩人的寫作目的;亦可從原文按篇章語言學的規範來領會希伯來詩體的意境和表達。
筆者對此十分認同,惟有全面理解詩篇(甚至全本聖經),才不致常常誤用經文,無心地斷章取義,始終上帝是施恩者,而不是黃大仙!
基斯杜化‧萊特 (Christopher J. H. Wright)
《宣講成了的福音》(Let the Gospels Preach the Gospel)
(紙本書:簡體;電子書:繁、簡體)

C023005 宣講成了的褔音TC(RGB)
耶穌受苦的終極一刻喊出的「成了」,為復活揭開序幕!復活同時是另一個高潮,是完成救贖的重要工序!
本書把舊約學者基斯杜化‧萊特五篇有關預苦期的講章輯錄成書,透過福音書去看「福音」,經文卻不局限於新約,而是貫穿兩約,適切地引用舊約,是預苦期反思默想的上好材料。
耶穌之死,是祂選擇放下性命,祂已復活又勝過死亡的權勢,能帶我們出黑暗、入光明!
來!讓我們忠心宣講「成了」的福音!
延伸閱讀
基斯杜化‧萊特(Christopher J. H. Wright)
《甘甜勝蜜—好好傳講舊約》(另備電子書)
(Sweeter than Honey)
甘甜勝蜜封面有許多傳道者避開傳講舊約聖經……(但)它是領向基督這目的地的一段旅程……作者幫助我們看見有必要傳講舊約聖經的緣由之後,接著便指引讀者如何處理聖經中各種不同的文體。這是一部非常好用的指南手冊。
余國亮
《十架七難》
十架七難
千百年來,基督徒多會在預苦期及耶穌受難日默想「十架七言」,從中得著提醒與鼓勵。「十架七言」是耶穌被釘十架時所說的七句話,而「十架七難」著重耶穌被釘十架時,外體與內心的苦難。二者若能相輔,必能幫助我們默想、體會十字寶架的深刻意義。

【歡迎瀏覽:246期證主心 (8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