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13期:按主道作教練

證主心213期:按主道作教練


Portfolio Description

小僕的獨生愛子是Christmas baby,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從媽媽肚中鑽出來。自此我與內子就呵護備至的照顧他,供書教學。親職似是至清楚不過的,但後來我的腦袋想不通:究竟親職的首要任務是甚麼?作為基督徒,與其他父母有何分別?我們的「天職」是甚麼?
極重要的示馬1莊嚴的說:「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申命記六4-9)再加上主耶穌最大的誡命教導我們「愛人如神」地愛人,止於至愛(約翰福音十三1,愛到底)。因此父母在子女身上作出最大的貢獻——作他們的生命教練和師傅2,並催使他們以愛神愛人為人生的最高目標。
而最首要是操練他們愛上主。家庭是透明的環境,有如主耶穌與門徒共眠共吃共生活一樣。父母愛主多少,如何在人生態度與接物待人上表彰這愛,他們都收在眼簾。這師傅式*的人生訓練非父母莫屬,不能假手教會或學校。
聖言更告訴我們「教養孩童走當行的路(way)……」(箴言二十二6),意謂按上主賦予孩子的個人特質(his way) ,去訓練、發展孩子獨特的才能與性格(S.H.A.P.E.) ,與他的同行,作他心靈的伙伴和導師,「代理」天父給父母的產業,成為滿有基督樣式的敬虔後代。讓我們都努力作孩子的生命師傅,不負主所託!
1示馬(Shema)從申六4這節經文的第一個希伯來字(「聽」)引申而來。虔誠的猶太人每天背誦示馬3次,成為他們敬虔生活的一部分。資枓取自《證主聖經百科全書》。
2嚴格來說「教練」與「師傅」二詞定義不一,本文籠統泛指他們導人的身份和角色。
【按主道作教練】
◎ 林榮樹牧師(事工顧問)
** 2016年5月《證主心》(213期)經已出版 **
【歡迎瀏覽:213期證主心 (5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專題:

【領導,是上帝的召命?!】
_D9A2055
摩西只看自己的「不能」,上帝卻要摩西轉眼看那召命之主,而且祂在摩西未出生以前,早已為他預備了亞倫作為他的同工和代言人。

培訓事工專頁:

【對不起,媽媽錯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育兒路上,再溫柔仁愛的父母也曾做過不該做的事。犯了錯願意承認,並真誠而勇敢地向孩子表達,這是愛!一個勇於認錯的人,他懂得甚麼叫尊重別人,顧惜受傷害之人的感受;他同時亦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中國教會事工專頁:

【獻上五餅二魚】
出利 T監獄書信 - 教師本
時間流逝並沒有沖刷掉有心人在「活道」事工留下的印記。神曾差派不少主內肢體來參與事工,每一位都是默默付出時間和心力。

回應之頁:

【立志活出「領導的召命」】
IMG_3068
上月十七日本會舉行了45周年感恩會暨異象分享會,出席者給200人,大家同心領受由李思敬牧師以「領導的召命」為題的宣講。鄧兆柏總幹事介紹未來五年事工發展包括:「活道」聖經教導課程;出版簡體字書總數達200萬本;以「得力閱讀」支援30萬門徒帶領者;發展「領導力培訓課程」配套及領袖得力資源網,幫助領袖在家庭、職場、教會及社會不同平台活出召命。
事工情報(6-8月):特別推介
按此瀏覽:「更新基教‧活出召命」異象分享暨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發佈會

出版事工專版:

【領導的危與機】
IMG_3068
隨著社會的發展,信徒開始抱怨教會領袖有德無能,大家不再相信「好人」必然是好領袖,甚至認為好人一般沒有領導力。

凝聚同行力量:

【不能缺少你】
excited young graduates
神學畢業生迎向牧養之路,他們自覺知識和靈命的不足而感到憂心忡忡。我們送贈的套裝書或不能直接給予完美答案,卻成為重要的記號,是上主透過弟兄姊妹的鼓勵和祝福。一個月後,畢業生便開展上山下鄉、出城入城的牧養服侍。

Portfolio Details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