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斷捨離—池麗華女士交接社長崗位

傳承斷捨離—池麗華女士交接社長崗位


Portfolio Description

_D9A2565
傳承斷捨離—池麗華女士交接社長崗位
(224期《證主心》人物專訪)

馮肇熙先生由三月起接替池麗華女士,成為證主出版社新任社長。從事出版業二十多年,離開自己熱愛的崗位,池女士坦言感到不捨。那她為何決定「交棒」?池女士接受訪問,剖白傳承崗位的心路歷程。

編: 池女士,你決定提早退休嗎?
池: 我未退休,仍會出任「證主」副總幹事(拓展),負責籌募、傳訊等工作。
編: 為甚麼要退下社長一職?
池: 扶掖人才接任社長,是機構「領袖傳承計劃」之一,其實三年前提升馮肇熙先生出任副社長時,已開展了此計劃。
rebecca編: 甚麼是「領袖傳承計劃」?
池: 機構是以推動事工發展為主,同工容易跌落一個陷阱:我要終其一生,努力完成主交託的工作,結果人去事停,後繼無人。但「證主」相信事工能持續發展,人才傳承是關 鍵,加上我們重點事工是培育屬靈領袖,故在機構內亦同步推動「領袖傳承」(Succession Plan)。領袖第一天承接新崗位,已在計劃傳承,因為推動事工只是平台,人才培育才是目標。
編: 你退位後心情如何?捨得嗎
池: 確實有不捨,容許我用現在流行的「斷捨離」去形容。

「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原來是難以轉讓或傳承的。過去幾年,我嘗試轉讓關係網給接班人,但發覺不易,原來人與人相處,是有化學作用的,大家不同的特質會催化不同的事工模式。能傳承的,只是那待人以誠的態度、彼此同行的承擔。
「捨」:擔任社長最大的財產是書,包括行業參考書。一直保存,以為日後可作傳承的一份禮物,但最後發現可能派不上用場!因知識增長實在太快,出版行業轉變太急遽,我惟有狠心地捨棄這批財產,留下的是那份求知若渴的精神,這亦是社長作為一位通才所要具備的條件。
「離」:要離開從事28年的出版崗位,是一種放手的學習, 好不容易在情感上去接受離開熱愛的工作、團隊、一個很安全的地帶、一份價值和肯定。再問自己:我是誰?想通了,我是願意成全他人去發揮特質的隊友、教練、同行者,這是女兒在天國大家庭中的一份天職。
放手,是一門學問,在人生不同季節中順命而行,享受工作中不同角色的滿足。
支持協會經常費,推動領袖傳承
為支援教會培育領袖接棒,2017年,本會致力推動師友同行「領袖傳承」運動,透過師友同行關係,藉培訓及資源出版,裝備領袖持續得力,活出召命,成為有心有力的領袖。
立即行動
網上奉獻:「證主」網站「付出GIVE」,進入「網上奉獻」頁,按「網上奉獻」,選「協會經常費」。
【歡迎瀏覽:224期證主心 (5.34M)】
【亦可於網上閱讀《線上證主心》 – 每篇文章陸續上載】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