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5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55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5期:展望中華

基督教教育 由家開始
◎任傳道【華北區教會牧者;第二屆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學員】
編者話:以往主日學注重對兒童的教導,忽略了家庭是孩子接受基督教教育的第一場所。現在內地教會已經不能辦兒童主日學,一群完成基教課程的傳道人運用所學,開展家長教育事工,裝備家長成為家中的屬靈領袖,幫助孩童建立基督教價值觀。

完成兩年的基督教教育專業文憑課程後,我回到服侍的堂會,開始家長教育的服侍,盼望在漸趨嚴控的宗教環境中,能建立家長,攜手幫助孩子在信仰上扎根成長。
展望相2 (1)(191KB)
在原有基礎上作改變
提升家長對教育子女的意識:去年9月至今年3月期間舉行了兩次特別的家長會,提醒父母需要在子女身上發揮屬靈作用。同時,我們也針對不同年齡和班級開辦家長會,一同討論孩子成長中的實際需要,從而給予適切的幫助和牧養。
在具體實踐中指導家長:自去年10月開始,每週六晚上,我在教會開辦了家長班,課程內容包括:信仰扎根、父母婚姻的榜樣、親子家庭教育和認識孩子在不同成長階段的特點等。在學習中家長得到不少提醒,發現自己以往在教養子女上有不少的誤解。
運用所學,祝福第一線同工
裝備一線同工:我也看到周邊教會第一線同工的需要,故於今年4月,我在當地的聖經學校開設了「家長教育」課程,盼能產生更大的影響力!在課程設計上,我參考了之前完成的基教課程,如「人格及發展的理論」、「培養兒童和青少年的品格」、「家長教育」、「婚姻與家庭」等。
在內地教會,家長教育工作是剛起步的服侍,沒有太多的經驗可遵循,也沒有足夠的支援。而我的夢想是提升家庭在基督教教育中的位置和責任,實現以家庭為主導,教會(主日學)配合的教育體系,全方位提升孩子的生命素質和對信仰的認識與實踐!
請支持 「整全領導力培訓交流」
透過內地及到港學習與交流,裝備115位團隊教練,以培育340位牧人領袖,支援460位屬靈門徒。2019年經費需要港幣130萬。請你立刻作出回應,按感動奉獻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55期證主心 (7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