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20)

聖地之友 – 十月通訊 (Oct 2020)

親愛的弟兄姊妹,
平安!
近來較多思考與討論的經卷是啟示錄。聞說一些教會在講道、查經都以啟示錄為主題,我也不例外,在教會進行的網上查經,這一季也在研讀這卷書。再讀這卷書並不是因為末世感覺濃厚,而是思考在苦難世界中如何察驗神的心意,在亂世中持守信仰。事實上,我們都不會懷疑自己身處末世,只是過去較為安逸,未能真正體會末日的苦難日子會如何。我不是說香港甚至全世界現在因為疫情就等同末日大災難,這方面難以在三言兩語中說清。
revelation_3_20
使徒約翰寫給亞細亞教會的信,以天啟文學方式告訴教會末後的災難日子情況,但重點是勸勉門徒如何得勝,以及持守所信直到主榮耀降臨的日子。再細讀,發現約翰的筆觸不是在預測主何時再來,而是帶著信心的期望,盼望見到榮耀的主身穿放光的白衣降臨人間,把不義與邪惡驅散,讓至死忠心的僕人與祂同享這屬天的榮耀。同樣,今日研讀啟示錄,重點放在如何面對苦難日子,而不是猜度主在何年何月何日再來。不要忘記,使徒約翰看見異象又記下來的時間,是九十多歲被放逐在孤島的日子,那年紀那年日,有誰還有得自由的盼望?不過,就是這位當年唯一存留的使徒,能在兩年後被釋放離開拔摩島,回到以弗所安享晚年,是唯一不是殉道的使徒。

拔摩島
拔摩島

啟示錄聖洞
啟示錄聖洞

當我閱讀來自中東地區信徒消息時,他們的焦點,是如何在難上加難的日子為主作見證,如何把握機會作和平之子!他們確是信心的見證,眼光焦點不是俗世政權如何,追求的是討神喜悅,帶著使命的做好每日。我們不需要把疫情或各種悲情放大,把這一切都交託給掌管天地的創造主,在祂的權能保護下好好過每一日,好好把握為祂作見證的每一個機會!
過去幾個月都是中東無花果的收成季節。往年在聖地都有機會一嚐當地新鮮無花果,上月我竟然第一次在超市買來自土耳其的無花果!一來是因為前所未有的便宜,二來,也許因為久旱逢甘露,有點懷念那種味道。不知此刻你最懷念的是甚麼?
fig
過了多月的停擺,不知你得了甚麼,又失去了甚麼?過去幾個月我多次對著聽道的弟兄姊妹說:不要浪費這疫情,有些事只有停下來你才能做,有了這樣的時間你才會去學,要把握今日的機會啊!對我來說,若不是疫情,這一年也不可能花這麼多時間重新整理與聖經、聖地與領導力相關的思考,也不能透過各種訓練與教會領袖交流,更深的認識他們的需要。深信不論停擺與否,都有神的帶領,唯願那些仍在嚴重災情的地區,能早日舒緩,病者得醫治!
你的弟兄,
Otto
延伸學習:
10月 網上聖地課程:認識住棚節 (下)
10月 網上聖地課程:名字的背後
2021年2月 新春「聖地」之旅:約旦、以色列 (十二天聖地遊)
2021年3月 重整身、心、靈 以色列之旅 暨耶路撒冷馬拉松 (九天聖地遊)
支持「證主」: 網上捐款下載奉獻表格PayMe FPS0870428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