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7期:培訓事工

《證主心》257期:培訓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7期:培訓事工
靈性自救5步
謝小慶高級事工拓展經理

潘博士:「在日光之下的失望,讓我們注視日光之上的神。」
潘怡蓉博士於10月21日「動盪處境中的明辨與靈性轉化」講座中提到「停、退、省、悟、出」的退省模式,是當下信徒靈性自救之法。
相2 (1)(205kb)
「停」:與現實保持一些距離,把焦點從社會運動轉回神身上,在神面前,回復神兒女的身份,容許自己悲傷和憤怒。
‧保持身體健康
‧飲食要均衡,腦筋才會清醒,情緒才會穩定
‧多運動,讓你積極思考
‧重整生活規律
‧用藝術引導情緒,減少用理性分析和教導
「退」:回到神面前,有意識地想知道神在做甚麼。你會發現任何人和制度都令人失望,都不能滿足人。如果我們期望世界改變來令自己快樂,便是把主動權交給世界,我們要奪回主動權,要退到神面前,聆聽自己的聲音,整理自己的情緒,在主裡尋找自己可以做的事。
「省」:尋找神如何看這事,用天國的價值觀和神的眼光看這世界。神把客觀和理性賜給信徒,我們應該從全面看一個點。現在的局面是大家拿著一個點,便以為是整幅圖畫。我們可嘗試用默觀,跳出自我的假設,從神的眼光去看整幅圖畫,演繹現實。
從前的生命加上將來的生命,便是「召命」—在耶穌基督裡,藉著聖靈活出自己。你要問,在下一個階段自己有何使命?
「悟」:藉著呼求聖靈,照著詩歌、經文與智慧人的交談,讓你頓悟。如果我們為服侍神和愛人,神是會看重我們的動機多於結果。你的信念是否耶穌基督的信念?你的價值觀是否天國的價值觀?神的靈會隨時提醒我,可以介入,可以關門,可以管教,只要我們隨時願意改變。
「出」:經過以上四個過程,減少情緒化,尊主為大,神必親近你,你會多一些愛心、勇氣、耐性。你的路其他人不能走,世界是萬事互相效力的,在教會歷史有許多不同的宗派、不同愛社群的方法,讓我們成為這些社群的祝福。
在詩篇第二十三篇,詩人是見步行步。將來,當你與神見面,祂不會問你做過些甚麼,神看重的是我們對祂的忠心,祂知道我們的限制,祂總有辦法創造美好的事。就讓神帶領你走,能走到哪裡便到那裡。
編按:想多了解如何在城巿中靈修,可參潘怡蓉博士著的《相遇都會靈程路》。
動盪處境02
潘博士:「在日光之下的失望,讓我們注視日光之上的神。」
【歡迎瀏覽:257期證主心 (19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