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7期:出版事工

《證主心》257期:出版事工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7期:出版事工
只有上帝 才能成就!
內地200萬冊出版的神蹟
馮肇熙副總幹事(出版)

二十五年來,「證主」忠心為內地教會提供屬靈書籍,不論是限制或機遇,神的恩手一直帶領,叫我們在兩個12年,竟能突破200萬冊印刷量,實是神蹟!
1995年,「證主」與內地教會合作出版了《聖經串珠注釋本》後,便清楚上帝的呼召是要「證主」去供應內地教會屬靈書籍的需要,所以二十五年來,總幹事鄧兆柏便帶領團隊,忠於所託,以靈巧像蛇的智慧,在不同時期的限制與機遇中,為內地基督教出版作先鋒。
2000年,中國經濟起飛,「證主」抓緊基督教出版之開放期,發展靈修、信仰生活、人際關係等多元化的出版。上帝亦興起對文宣服侍有負擔的內地信徒,加入文兵行列。最興旺時期,全國有超過100間書店成立。這不單有助信徒靈命的成長,亦開啟讀者對基督教的追尋。
2007年北京書展期間,我們舉行感恩慶祝會,感謝神讓「證主」在第一個12年(1995-2007),於內地透過合法渠道出版了42類、共100萬本書籍。之後總幹事撰文分享,「在建立本地基督教出版專業人才及培育更多華人作家上,感到有迫切需要」。神聽禱告,並親自選召願意委身內地文字事工的專業出版人才及華人作者。
在第二個12年(2008-2020),上帝為「證主」牽引了不同的網絡。首先,神凝聚了不少心繫內地教會的華人作者,如余達心牧師、盧龍光牧師、劉忠明教授、譚秀薇女士、潘怡蓉博士,屈偉豪博士夫婦等。他們的著作充滿學養及生命之道,貼近本色化需要,使出版能更貼地支援內地教會的牧長。
上帝亦賜下委身的出版人,先有池麗華女士,後又讓我能參與其中,我們學習在不斷轉變的國情中,辨識可信任的出版伙伴,以獲得批文出版書籍。這些年間,伙伴由國家宗教事務局、基督教全國兩會、神學院,至省市兩會均有。
編輯是為內文把關的關鍵人物,在內地嚴控編輯框架下,編輯如何一方面配合國情需要,另一方面為神學把關,不失作者原意,實在是編輯的功力。感恩上帝令「證主」在港及內地編輯團隊緊密協作,以至我們最終能出版一些適合內地信徒的作品。
近年,在宗教事務條例等嚴控措施下,全國性的出版伙伴均減少出版基督教書,人看來是逆境,但神奇妙的引路,讓「證主」除透過神學院、省巿兩會出版。2019年,更得與全國56間神學院、聖經學校聯絡,為應屆畢業生送贈一套共23本的牧養套裝書。而過去8年藉內地出版我們服侍了約25,000位畢業生。在第二個12年,經歷了春雨及寒冬,我們共出了46本書籍,印發量達100萬本。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在兩個12年,主讓「證主」在內地共印發了200萬冊書籍,這確是神蹟!上帝實在顧念子民靈性上的需要。
【歡迎瀏覽:257期證主心 (19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