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4期 – 為孩子找好書來增值

《天倫樂》第184期 – 為孩子找好書來增值


Portfolio Description

有時,就算看到出版社一大套的書會有非常吸引的折扣和贈品,也千萬別只看這些因素來下單,書買下來,會影響孩子的學習,而且大套書也長期佔用空間的。有些朋友也曾跟我分享,買了大套裝回家,結果只有少量合用。家長買書,宜先自己讀一讀,才再下決定是否去買。
至於圖書買回來,除了和孩子一起讀之外,著實還可以為圖書增值。雅燕媽媽很喜歡做的,就是為圖書設計延伸活動。有些父母可能會疑惑,自己又沒有學過教育,怎樣設計活動呢?其實要設計延伸活動並不難,只要記著兩大要點便可以了:一、孩子的已有知識;二、父母的已有經驗。
對於小朋友來說,他們最感興趣的,莫過於父母的人生經驗。除此之外,小朋友最愛聽的話題,正正就是大人常會避忌的,例如:屎尿屁、生老病死、撞板的事等等。
最近,雅燕媽媽以祈禱為題,在兒童主日學與孩子一起讀《山上的水》,此書提到小動物賴以為生的小溪突然乾涸了,牠們用了很多方法也無法令小溪再流出水來。最後才知道是要到山上把石頭挪開,才會有水源流入小溪中。寓意我們要常常與主結連,多祈禱,多讀神的話語方可。為可讓小朋友記得要多禱告,雅燕媽媽為每位小朋友(由幼稚級到高小的小朋友都有呢)做了一支GodPhone 7手機(其實是一張摺卡啦),內裡預設的APP(其實是經文索引,又或是禱文啦),用唱詩形式提醒小朋友要多一點「打電話給天父」,以幫助小朋友建立禱告習慣。想不到的是,最後小朋友竟然在周會完結後,主動用GodPhone 7替雅燕媽媽「拍照」,結果大家都舉機呢!他們實在太投入,太可愛了吧!
瀏覽全文
反思問題:
你為孩子選書時,會根據甚麼原則?閱畢本文,你覺得為孩子設計閱讀延伸活動,需要考慮甚麼?
作者:雅燕媽媽
家庭主婦,育有一子一女,深信親子閱讀是親職教育最有效的工具之一。除了從事出版工作及以網誌推動親子閱讀外,亦定期在社區中為孩子舉行讀書會,並參與教會兒童及圖書館事工,不時獲邀到不同學校、教會及機構分享閱讀、寫作、親職教育、親子閱讀等主題。
(原文〈為孩子找好書來增值〉,雅燕媽媽,《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4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6月。)

最新出版184期,歡迎訂閱!

184cover

查詢:27258558 或 fm@ccl.org.hk

【購買《天倫樂》電子書】:平板電腦,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得力閱讀」App,點選《天倫樂》不同期數,付款下載。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