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第183期 – 走出死胡同

《天倫樂》第183期 – 走出死胡同


Portfolio Description

那些年… …

大約八、九歲左右,當時媽媽忙著經營生意,無人照顧我,便叫住在內地的舅父搬來香港,與我們同住。舅父常常接我放學,借故帶我到公園的一些僻靜地方,對我上下其手,維持了半年。他還說了一些侮辱女性的話,非常刺激我。
我曾向媽媽反映舅父的行為,起初媽媽不相信,她說︰「舅父那麼疼愛你,不會做那種事的!你不要太敏感吧!」當時我非常憤怒,連自己媽媽都不信任我,我感到徬徨無助,不知如何是好。
那時年紀還小,不知甚麼是性侵犯,也不懂保護自己,只知道感覺不舒服。既然媽媽不信我,我唯有想出一個辦法︰請媽媽找一次跟蹤舅父,讓她看到事情的真相。媽媽終於看到舅父性侵犯我,當場揭發他,請他離開我們,不要再與我們同住,媽媽怕他再欺負我。後來舅父搬離我們家,再沒有與我們同住。此事似乎告一段落,然而,它對我的影響潛伏了很多年……

因信仰走出幽谷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認識祂,使我人生得著轉變。因著信仰,我學習饒恕,放下憤怒。對於傷害自己的人,憤怒是正常的,但不要把憤怒演化成恨意,這樣只會令自己更加放不開。我確信耶穌愛我,而且主曾說過︰「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我深信耶穌知道一切,傷害我的人將來也要向上帝交帳。神愛我,我要回應祂的愛,而回應方法就是服侍主和多看聖經。若不處理好情緒困擾,如何服侍主?
現在的我比從前喜樂了,不會因過去的經歷而耿耿於懷,也不會無緣無故哭。有些詩歌也成為我生命中的鼓勵,與大家分享其中兩首︰第一首是〈神未曾應許〉,歌詞說︰「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沒有應許過我不遭受任何痛苦,但祂給我力量去勝過。另一首是〈感謝神〉,歌詞說︰「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這首詩同樣鼓勵著我。
之前提到我曾經很怕和異性相處,我努力克服這恐懼。在教會裡,我發現原來弟兄也可以懂得關心人,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漸漸放下對異性的恐懼,現在我可以自然地與他們交談。教會成為我學習與異性相處的地方。(瀏覽全文

[row][/row]

反思問題: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經歷過性侵犯,但相信每人都經歷過情緒低谷,面對這處境,如何走出死胡同?試思考。
口述:Joanna
撰稿:冬日晴
(原文〈走出死胡同〉,Joanna,《天倫樂》家庭雜誌第183期,福音證主協會,2016年4月。)
【《天倫樂》訂閱表格】
【「證主家庭事工」Facebook】
【「證主家庭事工」網誌】
【證主網站】
【「愛‧連線」專欄Facebook】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