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濘道路 — 探訪西南區少數民族傳道人

泥濘道路 — 探訪西南區少數民族傳道人

探訪西南區傳道人的三天經歷,讓許弟兄留下深刻印象。
:在三天的時間裡行程近千公里,沿途塌方頻頻,高速公路都難以倖免,之後開往上山的一段路程,更加驚心動魄,由於全是泥濘路,左是山壁右是懸崖,道路被重型農夫車轆壓成兩條深坑,而且因前幾天下雨關係有很多積水,車輛不停打滑,我們租用的麵包車底盤不高,經常刮到咣當咣當響,人就像坐在彈簧車上–上下左右跳動,汽車不時被震熄火。

縱使路上的危險與顛簸,與堅持在山上少數民族地區服侍了十六、二十多年的傳道人相比,簡直算不上什麼:他們長年累月、風雨無阻騎著摩托車到各村寨講道、探訪,進縣城牧養寄宿的青少年;寨子裡的教會面對著因出城打工潮,而均是留守兒童和老人,這麼多年來有沮喪、灰心、失落,但沒有打退堂鼓,從未想過放棄向族人傳福音使命。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高速公路都塌方 下陷 江河道路
:幾年前剛剛進入機構服事,就聽過、看過同工分享去西南探訪少數民族的故事和照片,這次親身經歷了被少數民族弟兄姊妹熱情地列隊歡迎拉著手風琴唱著苗、漢文的《歡迎歌》的場面,那份激動難以言表,背上手風琴與聚會的苗族弟兄、姊妹一起彈唱,久違的《歡迎歌》從腦海中勾回,手指中流出跳動的音符—喳拉喳拉喳啊啦呀(歡迎,歡迎,歡…迎),現在回想起還會起雞皮疙瘩—感動。
獻1兩年前探訪過的牧師(縣兩會會長,也是唯一住在基層—寨子教會的會長)曾經說的一段話,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他說:我們教會的長老輩固步自封,我們很想走出去看看,舊的團隊要轉型,五年之後,每個教會有專職同工,放在禱告中。這次親身去他所在的教會探訪,他指著掛在牆上的一個木箱說:今年開始我們有個新突破就是—“全職傳道奉獻箱”鼓勵信徒奉獻支持傳道人,而且在山下建立了更大的教堂,準備再擴展後有:主日學、辦公室、圖書室。
2回程時路過周老師老家,為了給在貴州聖經學校召開的《全省首屆基督教堂主任牧師培訓班》的近六十位教牧同工有新鮮的橙和橘吃,周老師特地到他爸爸–周長老辛勤耕種、打理的果園採摘了六、七袋的橘子和橙,除了周長老、周老師外,劉老師、朱牧師、張牧師和我均是第一次在豐收的果園裡邊吃邊採摘,興奮不已,能為貴州的牧師堂主任服侍更難能可貴。
後話:中國教會同工許弟兄時常出差,支援內地傳道人。驚心動魄的泥濘路,阻不到他服侍的熱情,以及記掛內地領袖需要的心思。我們極需要定期定額奉獻支持同工薪金,讓前線同工無後顧之憂地為主作工。邀請你
立即行動:網上奉獻:「同工薪金」
[button text=”網上奉獻” link=”http://ped.ccl.org.hk/cclweb/WebPage/Donation/DonationForm_Step1.aspx” style=”warning”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button text=”下載奉獻表格” link=”https://www.ccl.org.hk/wp-content/uploads/2016/03/CCLdonation.doc” style=”inverse” size=”large” target=”_blank” display=”inline” icon=”no”]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