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師傅同行 教牧得力

生命師傅同行 教牧得力

六年來,黎昇輝牧師主領「生命教練」課,除了在課堂上互動教學,更無私地分享牧會經驗及牧養資源。他知道學生的領受程度有別,對「牧會理念」、「使命、異象、目標」等理解各異,加上有些牧者正處於迷失期,他不忍心看著這批後輩耗盡氣力,有負擔要透過延伸學習的「同學會」形式,建立歷屆學員。在定期學習,友儕同行,營會,師友啟迪下,同學逐漸掌握和應用所學的牧會理念及方法。又有實習教練興起,任課程助教,在教學相長環境下裝備。看見將有第二代領袖興起,令他十分雀躍。
黎牧師兩年後達退休年齡,正忙於執行堂會內傳承計劃;但仍樂意付上額外時間、心力,關心教牧。原因如他說:「我的恩賜是教導、宣講、建立人,所以一方面樂於回應生命師傅的召喚,另一方面我會善用自己特點,如哲理、思考型,提供啟迪式Coaching,與我對談後,對方常有「叮」一聲的反應,會得到一些亮光,但不一定會得到情感上的支持,因為這正是我的弱項(我兩歲時父親已離世,有一段時間我試圖多點以情感與受導者聯繫(engage)但得到的反饋說我太「女人型」,一點都不配合我的性格﹗)」。
「生命教練」同學會是教牧持續學習,示範門訓的群體;不是課程,而是師徒同行的旅程。黎昇輝牧師隔月與「生命教練」學員交流,分享生命師傅的經驗。
life coach 2
同行片段(香港. 堂主任許姑娘)
「在黎牧師身上時時都能夠攞到培靈奮興的經歷,所以上課不只是一個知識的傳遞,更是生命的塑造,生命的建立. 我是“生命教練”的第一屆學員,一直不捨離開此群體而且亦承擔組長角色, 我鼓勵新組員要多問, 越多渴求, 就有越多領受, 師傅是個寶。」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