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會歷史團日誌 by團友Cinnie Ng (Part 4)

2017年教會歷史團日誌 by團友Cinnie Ng (Part 4)

20170626
到了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 – 海德堡,參觀山上的古堡,環境優美,饒有古意!
你能體會什麼叫「驚喜」嗎?就是在離家萬里的遠方,竟能發現熟識而親切的氣味。在古堡中被明章發現了導遊沒有提及的「醫藥博物館」,當中找到中國的藥材及「中國」字樣!又見到十足似我們中國的「百子櫃」!又有耶穌作醫藥師的畫像!
想起馬可福音 2: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感動!

到了艾森納赫 Eisenach 的瓦特堡堡壘 Wartburg Castle。1521年沃爾姆斯 Worms 國會會議中,路德不肯撒回他批評教廷的言論,會議判他有罪,他退走時「被綁架」到此堡壘,其實是一位諸侯Frederick The Wise (在Luther Monument Garden in Worms 人物像中站在左前方第一位)保護他的方法。
路德在此間把聖經翻譯成德文,其實當時所謂德文並未整合成統一語文,路德對整合成今天的德文有重要貢獻!
但堡壘之外,改革運動並未因路德的隱居而靜止,反而被更激進的人士發起武裝的農民起義,破壞教堂,攻擊修士等!這絕非路德願見的!所以他在堡壘得知消息後,很是焦慮!
我們在見到那簡陋的工作間,看到鬍鬚滿面的路德像,想像他一方面要專心致志地翻譯聖經,另一方面又憂心忡忡地掛念各地因農民起義而造成的破壞(他的一個好朋友也在其中遇難),令人心生敬佩!相信他在各困苦中,更需要專一的倚靠神,才可渡過!
相信這樣的經歷,才讓他寫出「堅固保障」這樣的千古傳頌的詩歌!
下次唱的時候,深深思想路德的心路歷程!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