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53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53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53期:展望中華

任何境遇,總要培育傳道者!
◎訪問及整理:卓榆
中南區有一個省份,民間信仰具有強大影響力;加上無神論教育的背景下,「甚麼都不信」成為新一代的生活哲學。
在這樣的處境下,傳福音與牧養是一場屬靈爭戰。恰巧遇到來自這省份的聖經學校副校長周牧師,趁此良機了解當地培育基督工人的情況與需要。
宗教情況與聖經學校
這個省份羊多牧人少,正式登記的教堂及聚會點約1500個,但全省只有約70位牧師、不到200位的教師。省內神學院及聖經學校的畢業生不到500人,農村教會缺乏正規受訓的傳道人。

聖經學校每年約有30個畢業生,是農村教會的新力軍。周牧師指出:「我們全力辦好神學專科課程外,還為基層農村義工提供半年制全時間的基本神學訓練。此外,為了減低畢業生的流失情況,近兩年,我們也為校友舉行進深課程、退修營會等。」
「基督教中國化」
與神學教育
在新修訂的宗教條例實施後,聖經學校面對更艱難的處境。周牧師憂心地說:「周遭的學校已陸續收到當地部門勸告,要在教學課程及教材上加入『基督教中國化』的元素,也要讓學生明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故此,我們已努力思考,如何在受限的環境中,一方面應對部門的要求,另一方面則保持教學內容的整全,確保神學生能抓緊信仰的核心部份。
學校的經濟也是另一大難題,老師們只能領取約六成的薪金,而我們超過三成的學生是要申請助學金的。現在對外溝通明顯困難,當地部門亦嚴格監管神學生資助的來源,及要學校遞交報告,這直接影響我們為學生籌集助學金。」
周牧師以學生和學校為先,他由衷地說:「求主賜我和眾老師堅定的信心,在嚴峻的宗教環境下,仍能在信仰及教學上堅定、站穩。」願主垂聽周牧師的祈求,阿們!
請支持「整全領導力交流課程」
(包括活道、營商宣教、領導六要)
透過內地及到港學習與交流,裝備115 位團隊教練,以培育340位牧人領袖,支援460位屬靈門徒。2019年經費需要港幣130萬。請您立刻作出回應,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謝謝!
【歡迎瀏覽:253期證主心 (7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