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儷事工,堂會應當看重

伉儷事工,堂會應當看重


Portfolio Description

伉儷事工,堂會應當看重
(234期《證主心》專題)
◎ 講員: 屈偉豪博士、屈黎懿堅博士
文稿整理:丕一


IMG_5383

香港離婚率接近四成,即兩對夫婦中,就有一對可能會是離婚收場,數字十分驚人!近年離婚數字雖有下跌,但那可能只因是有更多人選擇同居!不少年輕一代做事不計後果、想做就去做,這種心態在婚姻中當遇到困難時常會太早放棄、太少堅持,兒戲一點把離婚看成像是打遊戲機,game over了,重新開始便是!?
教會除了倡議美好婚姻外,更應落實推動伉儷事工。一方面是因為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的,我們應當維繫,教會當力倡培育預防,否則會友婚姻出現危機問題,教會反要花更大精力資源去處理。另一方面,信徒能享受婚姻生活亦是最佳的見證。
IMG_5358 IMG_5367
伉儷事工條件
1. 使命:「牧養」應為重要的事工方向,因為生命成長是要付上資源、時間及要堅持的。
2. 結構:可鼓勵夫婦一同參與團契、小組、主日學、查經班、課程等。
3. 氛圍:協助弟兄姊妹在交往中建立體諒包容,互助扶持的氣氛?
4. 家庭意識:教會安排活動應該做到「家庭友善」,就如執事退修日容許家人同行,在會議聚會之餘,家人仍可一同用;教會不多在星期日下午作冗長繁多的開會,以增加會友家庭相聚的時間。
伉儷事工範圍
‧ 掙扎與接納:我們不會因有著基督徒或執事的身分而免疫於婚姻的問題,而應接納因為性格的差異、人性的陰暗、不懂求助等因素,叫人陷入婚姻危機中。
‧ 生活培養與裝備:婚姻生活包含層面甚廣,如溝通、家務、衝突、姻親關係等。教會除了提供聖經中的婚姻教導外,亦須建立互動學習的平台,讓弟兄姊妹分享經驗、心得,裝備生活正確的態度。
‧ 關係培育與撮合:美滿婚姻不一定需要專家或甚麼秘訣,而是夫婦能有恆常的活動結連。教會可安排浪漫之夜這類夫妻活動,製造機會,附設託兒,讓夫婦可定時享受兩三小時寧靜的甜蜜時刻。
‧ 群體守望與支持: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伉儷小組可讓大家吐苦水之餘,亦可彼此支持共渡生活的難關,但謹記要堅守保密原則。
‧ 軟弱管教與挽回:我們明白人可以有軟弱,可以失腳犯錯,我們對罪不妥協、不容忍,但也渴望能透過管教和輔導,挽回過犯。教會除紀律小組外,亦可考慮設立「危機小組」,成員包括律師、警察、教師、社工、醫生、牧師等,在危機中為兄姊提供逼切的幫助。
(節錄自2017年12月11日「教會與伉儷事工」專題講座)
【歡迎瀏覽:234期證主心 (4M)】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