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主心》272期:展望中華

《證主心》272期:展望中華


Portfolio Description

《證主心》272期:展望中華
少數民族同是基督精兵
◎秦傳道【西南區基督教培訓中心老師、僳族教會牧者】

二十世紀初福音傳入雲南少數民族地區,很多少數民族接受了福音,在各個村寨建立了不同的教會,如今有些民族甚至65%以上是基督徒。少數民族信徒在教會裡成長,也在培訓中心接受短期神學裝備,成為基督工人,並領受對本族以至其他民族的傳福音使命。
西南區教會的僳族信徒受感,從十多年前開始向周邊的傣族傳福音。傣族信奉佛教,當村裡有人改信耶穌,就會遭到全村排斥。所以,每當傣族信徒家庭有事,周圍村落的基督徒就會前去幫助。若有對基督教信仰感興趣的傣族,僳族信徒就會帶他們到教會,向他們傳福音,並到小河裡為他們施洗。近幾年,我和其他信徒在天父的引領下,開始了跨國傳福音服侍,向那些到中國西南區工作的緬甸人傳福音。
施浸
然而,少數民族教會面對的問題也不少。少數民族信徒沒有供養牧者的概念,加上疫情和水災使信徒生活更艱難,奉獻受到更大的影響。較高學歷的青年人不敢選擇成為全職牧者,也有許多神學生被迫出門打工。但同工和信徒仍然心存信心,盡力傳揚福音。我們前往村寨探訪,當中有一位患重病的父親,我們為他禱告及分享福音,這給他的家庭帶來極大的安慰。他的女兒高考成績不理想,弟兄姊妹便關懷她。後來這位父親被主接去,對女兒的打擊很大。但在葬禮中,她被「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這句講道經文所觸動,決定參加培訓中心的短期聖經班。
請為少數民族教會和培訓中心禱告,求主使用我們為祂建立更多少數民族的基督工人!
(編按:秦傳道自2018年12月起,接受本會的傳道人生活補貼。)
藍衣者傳道人為傣族人(中間)在河中施洗。
請支持
內地傳道人生活補助
困難不能攔阻傳道人建立少數民族成為基督精兵,你願意與這些傳道人同行嗎?「證主」於2021年會支持30位來自西南區、西北區、華東區及中南區的傳道人,按他們實際需要和地區生活水平,提供生活補貼及牧養支援,所需經費為港幣90萬元。請切切記念並支持,按此:網上奉獻,選「中國教會事工」,註明「支持傳道人」;或使用Payme: http://bit.ly/paymeccl,填寫「支持傳道人」。謝謝!
【歡迎瀏覽:272期證主心 (13M)】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


Existing Users Log In
   
會員註冊重置密碼
會員登入

按下「註冊」鍵,表示同意福音證主協會及關聯機構向本人發放最新通訊。相關 私隱政策 供參考。
會員登入
HK$ - HK$
產品總數量:0
合計:HK$0
沒有相關產品
立即結帳